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时光不曾带走的幸福

2022-08-10 20: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深山,小站。栉风,沐雨。扎根,坚守。    

春华秋实,烙上了钢轨的记忆。春去秋来,心中装满了挚爱的小站。

  时光里,许许多多关于坚守的情结,月光下,依稀着我梦中的缠绵。

  我行走在山区铁路,在如歌的岁月中,因为有爱;我追逐着时光老人的脚步,任记忆在曾经停顿,任思绪在往昔搁浅。

  那段刻骨铭心的铁路生涯,也是一段不曾带走的幸福之歌。

  我不问世事,只问我曾经的昨天;我不闻世事,只想我心中以梦为马的明天。

  从入路那天起,记忆怎么也冲不毁心底那个坎,岁月怎么也转不出执着那道弯。我的心激情依然,我的情早已点燃。

  时光载着思绪,我从大山中走来。冬去春来,花开花落,季节的变换使我多了一份成熟、一份稳重。

  心若在,情无限。情若在,爱无边。

  站在小站站台上,伸长了脖子使劲儿地向东向西眺望,却望不到连绵群山的尽头。

  与钢轨相伴,风雨兼程,一起走过。我在铁路这个生命的摇篮里领悟了人生的价值,有了一份不舍的情怀。

月光银亮,银色的光辉从天际倾泄下来,洒在站区四周,星星挂在天际眨巴着眼,泛着银光的铁轨向远方伸去。

没有列车通过的时候,小站恬美而宁静。

  因为无怨,因为无悔,让我体验到生命中不同阶段的忧虑与美好,让我发出了对生命的思考,有了对生活智慧的积淀。

  身披朝霞送走夕阳,肩扛铁镐战斗在山区铁道线上。

  别看我是个养路的黑小伙,脸又黑,膀又阔,偏偏还爱唱支歌,什么歌?养路歌,钢轨枕木石砟道钉和捣镐,歌不离养路呀养路不离歌,我像道钉呀道钉像我,都为安全放光热。

  无怨无悔的日子年复一年,沐雨栉风一路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光阴日复一日,唯有铸道沪昆梦一直助力在攻坚克难。

  从此,我和钢轨有了还不完的情债,我跟小站有了解不开的渊源。

  每天坚守的时候,我只有和寂寞相牵。每天奉献的时候,我只能和孤独相伴。

  数十年,我知道,我在远离世俗的环境和空间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很充实。

  不管世事如何变幻,我都会时时刻刻拥有那份赤诚与浪漫。

  在坚守的日子里,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大爱,积累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抛洒热情,拼搏进龋

记忆的光盘里,刻录着我坚守的画面。时光的留声机里,播放着我钢轨的不悔情结。

  穿苗岭,越侗乡,保安全,心相连。

  红尘滚滚,长路漫漫,我的曾经永远镌刻于永恒,我的过往永远铭记到永远。

  这句话,像火种点燃我对前途、理想、工作和生活的希望之火,激励着我在山区铁路工作中砥砺前行。

  在小站,八小时之外用来赶走寂寞聊以自慰的,是那些堆码的文字,一步一步成就着我的钢轨人生梦。

  大山里,在寂寞的晨昏,写一点寄托自己激情岁月的心情日记。

  大山里,在孤独的夜晚,开始了自己钢轨人生路的追逐。

  到底是光阴似箭,数十年弹指一挥间。

  我亲历了太多的奉献故事,我目睹了太多的小站沧桑巨变。

  唯有让激情把我带进梦中,我在梦中奔跑追逐。

  唯有让时光把我带入山里,我在山里无私奉献。

  穿越喧嚣,在寂静中坚守,从月朗星稀到晨雾弥漫,从春寒料峭到天寒地冻,不分昼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山区铁路默默坚守着。

  走向一线,以挺拔的身姿、标准的作业、如炬的眼神,在下线路上进行起拨改作业。

  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容不得一点马虎。每当夜深人静时,就倍感孤独、冷清。

  拥抱平凡,我依然每天数着那琴键般的枕木,摆弄着冰冷的钢轨,在心底默默地书写着那刻骨铭心的无私赞歌。

  在小站,不管是夜幕漆黑还是寒霜普降,我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完成好每一次线路精检细修,这就是我的人生和价值。

  现在的我,只希望舞动键盘的时候,静静的码着文字,见证激情的时候,默默的想着曾经。

  追梦是我钢轨人生中一段寂寞的旅程,执着是我激情生活中一曲孤独的笛声。

  我踏着寂寞在时光中自由的穿梭,我顶着孤独在时光里幸福的修行。

  夜,静得可怕,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风,起了,听到了车轮在风中铿锵远去。

月淡星稀,几盏闪烁的头灯掠过空旷的山野。

我的精神一点也不能松懈。

只要能够保障线路安全,助力旅客顺利回家,感到特别满足。

在我看来,小站虽然小,安全责任却十分重大。

我在小站里坚守并有所提升,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方式。

  有一种情怀,叫做坚守,有一种选择,叫做担当。

  坚守在小站,是我忘却喧嚣舍小家顾大家的无悔,是我茁壮成长的青春岁月。

时间就像一把沙子,当我紧紧的抓住它时,它会从手指间的缝隙流出;当我轻轻地捧住它时,可以细细的去回忆过的每一件事。

  回忆,是一杯香浓的咖啡,香气弥漫;往事,是一路的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我在大山养路以苦为乐,我在小站以扎根坚守为荣。

  我的内心多了责任大爱,敲打键盘来日夜激扬文字。

  键盘啊,一直如心泉般在叮咚。

  文字啊,永远如血液般在喷涌。

  不想让梦想离我而去,不想让学习随意荒弃。

  每一天,我读书看报,为着,再加一把力, 再圆一次梦。

  这是我放不下的情愫,这是我改不掉的个性。

  一生的执着,一世的坚守。

  执着的巅峰是寂寞,梦想的极致是孤独。

  说不寂寞,那是在戏弄孤独。说不孤独,那是在欺诈寂寞。

  虽然,我后来离开了小站,但发生在山里的那些故事依旧深埋心底。

  好想踩碎一地月光,走进小站皎洁的月夜。好想伴随一阵清风,溜进小站繁忙的现常

  激情,融进了我的血液。激情,浸入了我的骨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