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四月,充满诗情的季节

2022-04-12 21: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人间四月天,充满诗情的季节,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

  我与春雨作伴,成珠,成线,成诗。如痴如醉地弹奏着大自然美妙的乐曲,演绎着钢轨人生一个个生机勃勃跳动的音符。

  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这个春天,一阵清风,又把春雨送到了我的面前。我与小站相链接,关键是小站人给了你笔耕的动力。

  我爱小站人,爱她的淳朴,爱她的善良,爱她的无私,爱她的真诚,更爱她奉献的内涵。我想把我的爱,我的灵感,我的力量,奉献给小站的人。此时此刻,我在激情岁月中幸福抱着幸福,生命鼓舞着生命,快乐的溶进漫漫长路中,变成了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成一曲奉献之歌。

  我爱小站人,我多么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饱含美丽的情愫,我给流逝的岁月做一种沧海与桑田的修复,希望散发一种执着坚守的铁味芬芳。

  每当逐梦时,我闻到铁味的香气,无意间触碰我的心弦,当我开始回忆,才蓦然明了,一个真正独立的灵魂,应当时刻点燃生命灯芯上的火焰,以一种钢轨精神、把所有的困难与寂寞关在物欲之外,保持思维上的阳光明媚,以自信而不盲目的心态活在当下,于淡定中把梦想坚持下去。

  时光慢慢在我指尖溜走,青葱年华不再。看尽世间的繁华,笑谈人生,浅谈世事,心中满是幸喜悦,与钢轨作伴,人生便多一份淡然,和深山小站作伴,人生便多一份牵念……

  我把激情燃烧的温度储存心尖,用兴趣把躯壳深处的灵感逐步挖掘,默默地展开单纯的信仰,不管人生的终极目标,有没有掌声和鲜花,只想在追梦中化作一粒充满特色的亮尘,让心灵陶醉于宇宙飞翔的自由。

  岁月里留下了我的回忆,以年近甲子之躯,用手中的笔,从小桥段里见大精神,出小我而瞰大山,境界时高时远,而我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与人为善的人,慢慢徜徉、摸索,情愿把爱的回忆奉献,滋润着小站人无私的心田。

  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要在忙碌与偷闲中过着自己习惯的生活,甚至可以在追逐梦想的时空里,把所有的目之所及,都当成一种美好的感动或优待。一次又一次,让回忆随时都可以象快谢落的花,互相衬托,心中柔软的部分,爱在潜暗滋长,那些有结果的东西,便值得我一生去回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