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岁月流金

2022-01-05 20: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距离退休转眼已经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了,钢轨人生旅程即将画上句号,轻轻打开电脑,敲击键盘,诗情大发。

  夜,是静静的;

  心,是孤寂的。

  这一夜,与文字缠绵,

  轻轻敲打着键盘,

  在寂寞无处停歇的时候,

  堆码那些沉满墨香的文字。

  在无数次的艰难中,

  选择坚强。

  也许,用键盘追逐梦想,

  只为一首挚爱的情诗。

  我已经在钢轨人生旅途里走过了42个春秋,每天清晨匆忙赶往单位上班的路上似乎都是那么匆忙;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上班迟到。我在辛勤的工作和忙碌着,也在努力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在钢轨人生路上奋斗着,弹指一挥间。42年过去了,发现自己磨练的坚强了很多。追梦对我来说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是理想到实现的艰难过渡。我知道有梦就要选择为梦想奋斗,既然选择了,就要风雨兼程。

  梦想与现实,我该怎样去把握这个平衡?其实,我的梦想在现实面前已经被压缩的失去原形,曾经的青春也随着时光的流逝渐行渐远。

  我为山区铁路保驾护航的时光里,在那漫长的岁月里,卯足了劲地努力坚持,怀抱着一颗热烈的心,带着我的梦想跟自己约定,要去看尽山区铁路工务人的美好。

  每一天晨昏的时候,就独自捋一捋思路,总想舞动键盘留下点什么,只愿命运厚待,梦想能够圆满实现。其实,生活之中,与其东奔西走虚耗时光,不如与文字为伴,让文字浸润生活。堆码文字如春风化雨,最能去浮躁气、功利心,不仅使个人生活添了意趣,更为人的心灵涵养更多养分。

  对我自己而言,激情依然还在,理想依然清晰。浓密的睫毛下隐藏着一双深邃的眼眸,我在生活的舞台上释放着真实的自我。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从一线职工到中层干部,始终带着未曾放弃的梦想,执着的一路前行。为梦想,为生存,一路奔波,奋斗,不曾言弃。

让梦想徜徉在浩如烟海的钢轨人生岁月不里,从工务人留下的无私奉献桥段中,学会如何与大山与钢轨和睦相处,懂得敬畏更明心见性,从而构筑起矢志不渝的精神家园。

回望走过的路。一路跌倒,一路爬起,如今,当我再次回忆起激情燃烧的岁月时,我会感谢那一段不寻常经历,正是有过那样的一段经历,才让自己知道什么是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