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此心安处是吾家

2021-01-29 19: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科

第一次来安康,是自己终结学生时代,开始步入职业生涯,当我背着行囊来安康机务段工作的时候。一路上短短四个多小时的火车,秦岭山脉不计其数的隧道,把时间和空间无限拉长,像是走过了万水千山。

第一晚住在轨道旁陈旧的女工单身宿舍,室内的闷热难耐,还有火车通过时的地动山摇,让我一夜无眠,非常怀念家乡夏季凉爽的夜晚,想念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

从小生长在平原地区的我,突然来到安机这一小块天地里,觉得自己变成了井底之蛙,四周的群山,不开阔的视野让人压抑。这里偏僻的环境,下班之后的枯燥生活,只能无所事事的浪费时间。

慢慢的十几年过去了,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这里。喜欢这里远离城市的寂静,喜欢那种身心静下来的感觉。在“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中,用心感受安机四周的绿水青山,雨后的烟雨蒙蒙,桂花盛开时中央大道四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甜。夕阳的余晖从第一整备场作业平台洒向中央大道,周围的泥土和桂花树闪着金色的光芒。我站在中心广场那颗见证安机成长历程的大树下,感受安机繁荣的生命力。

“汝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汝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汝心之外1 安机的一切已经像一粒种子一样,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安机美丽的家园环境在我眼里是那么亲切可爱,这里的每寸土地都播撒着每一个安机人的汗水和希望。感谢安机“亲和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给予我们成长的舞台,让我们不断实现人生的价值,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和幸福。

就像苏轼写的“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1 原来心安才是归处,安机早已是我可亲可爱的家。

上一篇:岁末·守望
下一篇:留住身边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