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成功路上没有捷径-观《金刚川》有感

2020-11-09 08: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婷

一个老兵回忆里说,多想认识对面的人。明明有敌机,却刻意暴露,我们都知道,那就是牺牲。

革命的果实鲜血淋淋,革命的成果阳光普照,世界安宁。为了这份安宁,唯有坚守,唯有往前冲。生在革命时代的人好像天生就是战士,不怕死,不惧死。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搭起了一座桥,让部队从上面过去,脚下就是湍急的河流,敌军战机就在上空徘徊,见证了这座神桥。

要努力,要奋斗。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需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前辈们历尽艰辛打下的天下,需要靠我们年轻一代去开创,我们完全可以将自身的才能尽情展现,不要犹豫徘徊,找准了方向,就扎实的坚定的干好。这个时代就是需要我们挥洒智慧,挥洒才能,挥洒正义。

要怀感恩之心,要做利于他人的事。自古就有得民心者得天下,放在今天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帮助社会,帮助人们解决了一个大的问题。一个能够长存的企业一定是符合群众的心意的。淘宝解决了人们不用出门就可以购物的问题,华为解决了人们的通讯网络便捷的问题,格力解决了人们天气转变时保持舒适的室内空间的问题,铁路交通解决了人们出行便捷的问题。等等不胜枚举。当我们懂得为社会解决困难,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并能以感恩之心珍惜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感恩自然界的馈赠,愿意将心比心为他人着想,相信很多困难的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要学习,唯有读书才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在毛主席还在大山里的时候,他的父亲是打算让他学打算盘,做伙计,解决营生问题。而当他的表哥,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时,他就下定决心求学。留下了一首励志诗句:“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时的毛主席16岁,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大山去学堂,从一年级开始,心怀梦想,诚心就学,虚心求教,孜孜以求。书海里诠释的是无形的真理,现实的一切困惑都可以在书里找到答案,但践行者必然是在生活中的人,书里的路是别人走过的路,而现实中的人多半只是刚刚踏上这条路,书里的精华是灵魂的另一番感悟,这番感悟又是现实中人还在困惑里的导航星。每一本书,就如黑夜里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以及看不到的未来之光。

真正的成功是没有捷径的。疫情之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灵魂的民族,一个又一个不惧生死拼命奋战一线的天使。中国抗役中的紧急忙乱又誓死坚守的高贵品质,感动了世界人民,获得了世界人民的高声拥护,这就是拼出来的力量,足以震撼世界上的每一个灵魂。

革命的成果是由一个又一个不屈的灵魂奠定而来的。科技的发达,是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结晶以及对和平坚定信仰铸就而成的。我们要强大,我们更要世界和平,这是中国人最矛盾的情绪,也是最区别于世界各国的最感人的地方。(蔡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