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家游长安

2020-11-04 15: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人老了,不愿外出,生怕有个闪失。我的父母就是这样,好说歹说,也不愿随团出游,总说哪里都不如家里舒坦自在。这次,西安游玩,如何让父母也能目睹大唐长安风采呢?对,录下来,让父母家游长安。

在西安游玩过程中,时时刻刻想到父母,但凡精彩之处,尽量拍录下来,好回去给父母看。

因为学生时代,曾去过华山。再说,华山距离西安有些距离。这次西安之旅便只在市区主要景点游逛一番。虽然只有两天,鞍马劳顿,却收获颇丰。

返回襄阳,第一时间把摄录视频从手机内倒到电脑上,再复制到U盘里。利用休班时间,赶回老家,解决父母实际问题。顺便让父母家游长安。

晚上,陪父母看完新闻后。我把U盘连接上电视机,开始播放《长恨歌》和《大唐追梦》两个实景演出视频。

《长恨歌》摄录时间不长,却把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展现眼前,恢宏炮制,华丽大气。时而凌空飞架,飘飘欲仙。时而喷泉起舞,婀娜多姿。时而火光冲天,刀兵相见。大唐繁荣景象,让人眼羡莫及,赞不绝口。安史之乱场景又让人惊心动魄,感慨不已。大饱眼福,过目不忘。

大唐景象,气象万千。《大唐追梦》大型歌舞演出,楼台亭榭,光影魔幻,水中蹁跹,美轮美奂,火树银花,人间天堂。观众乘着游船,置身在芙蓉湖中央,诗仙李白不时从身边引吭穿行,犹如时空穿越,带入大唐,共同见证盛世繁华。

“嗯,呵呵,妈今晚也算去了西安,看到了大唐长安,好!好啊1母亲看完两个视频,不由自主,有感而发。

接下来,又给父母播放了《12.12西安事变》和《复活的军团》沉浸式转场情景演出视频,同样赢得了喝彩和赞叹。可父母依然陶醉在大唐长安盛世繁华荡气回肠的氛围中。

“儿子,大唐盛世咋不搁在北京呢?”母亲天真地发问。

我大笑一声,立马停住了。我知道,母亲只上了小学三年级,地理历史一片空白,发出这样的问题,不足为奇。

“妈,中国有5000多年文明史,每个朝代都有自己的首都,秦朝都城在咸阳,唐朝首都在长安(西安)和洛阳,宋朝首都在东京汴梁(开封),明朝和清朝首都在北京。唐朝又最强盛,那她的国都长安自然就最盛世繁华咯1我耐心地讲解给母亲。

“哦,妈知道了,都是历史了。还是今天的新时代才是最好的时候,没有了农业税,还有补贴,农民有了养老金,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进入小康生活,了不起啊1母亲笑着感慨地说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妈,你和父亲足不出户,家游长安,收获不小哇1我打趣起来。

“感谢新时代,我和你父亲赶上好时候了,尽享太平1母亲欣慰自豪地说道。

“妈,你和父亲把身体养得棒棒的,争取活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那一天,祖国更强大,更富足,生活更美好,更幸福1

我和父母不约而同地畅笑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