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简单的幸福:懂珍惜、常感恩、怀善心

2020-10-19 20: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幸福。 幸福并非遥不可及,也并非高不可攀,有时一个人想要的幸福,并不需要太多的物质和财富,我的幸福三观给你说一说。

第一个是懂珍惜。在工地上上班最不好的就是与家人聚少离多,所以我珍惜每一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特别是在我做了妈妈之后,更加体恤父母的不易,虽然常陪伴在他们身边不能实现,但是我现在隔天都会给父母打电话唠唠嗑,每个季节的来临都会为他们备新衣。还有我现在无比的珍惜与我结婚三年的任先生。由于工作的原因,他调进了另外一个项目,以前天天在一个项目的时候,吵架每天都发生,矛盾也不断的滋生。但自从异地之后,关系突然变紧密了,一个月一次的你来我往的关系互动,使得我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也更多的发现彼此身上的闪光点,有种回到热恋的感觉,沟通也顺畅了,矛盾也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以前把最坏的脾气给了枕边人,现在把最好的爱给了我最亲密的人、

二是,常感恩。曾有一段话写道:“如果你是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如果你是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条鱼,单位就是你的大海。如果你是一只狼,单位就是你驰骋的战常家庭离不开你,但你离不开单位。”许多时刻,我们总是爱去抱怨,抱怨工作又忙又累,抱怨薪水低工资少,抱怨不得不加的班和熬的夜。其实,在这个世上,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所以,你的辛苦和忙碌,常常是大多数人的常态。因为没有一份工作,是离开任何人就不行的。今年的疫情令我感受最深,看到很多的朋友受到疫情的影响失业,连最基本的生活都保障不了的时候,我发自心底的感激我现在的单位,因为是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底气和资本。

三是,怀善心。人为什么要学会善良?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今天中午去站里面找队伍签认混凝土小票回项目部的路上,看到一个满头白发弓着背的老大爷在很吃力的推车,车上满满的都是板栗,我上前询问是不是车子坏了,大爷说是加油的三轮车没油了,看到加油站还有1公里的距离,于是我就把手里的小蓝车停在了路边上,帮那个大爷推车,整个推了半个小时,累的我满身大汗,到加油站的那一刻看到老大爷舒心的一笑,顿时工作压力带来的心头上的阴霾烟消雾散,幸福感有感而生。 我们常常说,一个幸福的人,不是得到和拥有最多的人,而是最愿意去给予和付出的人。

当你珍惜了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当你学会感恩你的工作,当你学会善待他人,美好就会环绕心头。  

上一篇:我心追梦时,收获在秋季
下一篇:红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