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夺冠》观后感

2020-10-17 23: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聪

这个时代还需要女排精神吗?很多人曾这样问过,看过《夺冠》后,我有了答案。

八十年代的中国与世隔绝多年,自信匮乏,什么都不如国外,像电影里说的,女排更是“高不过俄罗斯、跳不过巴西、力不如塞尔维亚、技不如日本”,打不过怎么办?跟男排打,打赢了男排才有机会赢东洋魔女日本。手接不住球用脸接,别人扣一万个球,我们扣五万个,就这样练到“骨头碎”的女排,终于第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让十亿中国人的自卑凝聚成了自信。

可很多年后传奇消失了,新一代女排屡战屡败,没人把我们放在眼里,这样的队伍却在里约奥运会上遇见了至强巴西队,体育场内一片嘘声,中国人还是世界眼里的弱者,但就是这个弱者,强势翻盘,将巴西斩于马下,电影里这场神还原的复仇之战是中国女排自己演自己,让我真的以为在看一场比赛,激动得差点在影院里喊了出来!

所以我们需要女排精神,因为这种精神就是我们的人生就是中国的缩影,从低谷到巅峰,从巅峰到低谷,再由低谷到巅峰。一切都只为四个字“我不想输”,不只是与对手的拼搏,更是与那不如意的生活拼搏,与那该死的伤痛、无法改变的出身、令人懊恼的贫穷、难以逾越的低谷、不可理喻的责难而拼搏,这所有的拼搏都只是为了中国和中国人可以在世界领奖台上听到那句“升国旗、奏国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