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思路决定出路

2020-10-11 15: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昨天一个人完成了搬家,对于这次搬家的心得体会还挺深的。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搬家确实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再加上还要另外找房子。一个人在异地他乡,举目无亲,又不想通过中介找住所,所以要想找到合适的安身之地只有靠自己。在办公室里面,对于这次找房子搬家我列了一个思路。首先借助靠谱的人脉帮我找房子,找到房子后再借助现在便利的货拉拉搬家服务帮我搬家。然后我就开始行动,我第一个求助的人是经常给我们送快递的顺丰小哥,他接触的人群最多,他的信息也肯定最广,果不出所料,一天的时间,他给我介绍了四所房子,但介于上班距离的原因我没接受。我就继续撒网,第二个求助的则是附近各个小区的保安,现在的保安也算是半个中介了,介绍房子居然还带有隐蔽的好处费,去看了2处,房价是市场价但是加上给保安的好处费,价格略显高了,然后我又果断放弃。第三个求助的人则是卖化妆品的小姐姐,她接触最多的就是爱美的女人,女人多的地方就是市常果不出所以然,恰好她的一个顾客的房子要出租,价位也刚刚合适,昨天下午四点去看房,四点半完成租房的手续。速度快的惊呼我想象。最后我又在微信小程序上下载了货拉拉专门搬家的软件,在工地上上班最贵的就是人情,于是我决定这次帮家,不求助任何同事,货拉拉程序上我选择装车搬家全套服务。下午五点半把原来租住的地方收拾好,晚上七点我顺顺利利入住了新租房子。这次搬家我省去了中介费,没有借助办公室人情,全靠自己轻轻松松的入住进去了。

我最深的感悟就是凡事先过脑子再行动。办事的效率决定你的能力,高效率的背后是你的做事思路,凡事先入脑思考三分,再行动,事半功倍。再者就是不滥用办公室人情,借助没有与你有利益关系的人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广撒网,重点捞鱼。凡事多问一句,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还有最后一点就是肯定自己一点,我说我自己搬家,我老公嘲笑的口吻说我肯定完不成,我就是抱着我能行,我不比别人差的心态去行动的。结果给了我最好的赞赏。

上一篇:我的四局生活
下一篇:秋夜跟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