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等我退休的时候

2020-05-25 09: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等我退休的时候,键盘依旧会天天陪伴着梦想飞扬,那时的我依然会安静地坐在电脑之前敲出嘀嗒的声音。

等我退休,有足够的时间回忆过去的时光,书写年轻时我们曾经奔波过的钢轨人生路上,书写山区铁路我们用执着坚守过的小站。也许,那时在心头涌起的不仅是一种自豪,而更多的是欣慰和畅然。

等我退休了,不把希望都寄托在享乐上。我会调整心态。为自己退休生活沐浴在阳光下,我可以静静文字的海洋里漫游,那时的我,心中留存的还是哪些熟悉的小站人,还是哪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时间会改变一切,包括我的容颜,包括我的体态。但是,改变不了我执着追梦的初心。

等我退休的时候,步履蹒跚,那时最希望的或许就是自己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发挥自己的余热,永不厌倦的书写自己一辈子也没有书写完的小站故事。

等我退休的时候,我才会有心境,才会有时间,静静地体味钢轨人生的美与和谐。我要继续不断的释放价值,把人生的梦做到极致,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价值。

等我退休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像平静的湖水,不再会惊起任何波澜。到那时,我会依然每天笔耕不缀,用思绪去放飞过去的激情岁月,让钢轨人生的曾经过往在心的沃野里随意飘飞。

等我退休的时候,品一杯香茗,聆听一曲岁月的老歌,我们会更加珍惜爱,珍惜亲情和友情,珍惜每一个黎明与黄昏。生命就像是陀螺,不停地旋转,我会一切从头始,继续与文字作最真实、最直接的对话,和词语交流,意思想对证,这是我依然愿意追梦不止的愿意

等我退休的时候,我会独走个性的文字之路。回想起服务山区铁路每一个激情燃烧的瞬间,默默地笔耕,让我的诗词歌赋显得平和、从容、却不乏内敛的力量。

一边修炼,一边作文,我的退休生活,与享乐无关,和文字相连。因此,我不会将日常生活复杂化,也不会刻意去简化梦想。只是想以平实的心去表现那生存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