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和武汉那点事

2020-04-26 21: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武汉,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英雄的城市,近年来有幸与之亲密接触。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等等一个个熟悉的地名,这么多天来反复出现在耳边。夜未寐,细数一下我与武汉的故事。

我那个时候在河南信阳当兵,毗邻武汉,每回探亲回家都得去武汉转转,说是转转其实归心似箭,不过是为了转车。美丽的武汉总是那么让人流连忘返,从信阳东站乘坐高铁去往武汉,列车行驶片刻时间,就会在美丽的武汉长江大桥上穿行,“唯见长江天际流”真是应了此景。武汉站就像大鹏一样守护在那里,平时转车换乘时间都比较充裕,我总是会跑到车站周边转转看看,那里几乎有着武汉所有的美食——朴素的“热干面”总是能吃出那份酱香来,还有“周黑鸭”,那份麻辣让人好是回味。由于时间关系,我所向往的黄鹤楼一直没机会去瞻仰,以后一定要去领略黄鹤楼“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撼;大江东去,波涛洗尽古今愁”之豪迈。

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8月16日,我在中原一基地参加一场军事演习,适逢家属临产,在完成实弹检验后,营长的电话打到阵地,叫我直接回家,指挥车把我送到一百多公里之外的信阳东站,我又一次来到武汉站。记得清清楚楚的是我当时灰头土脸的,当时最晚发往合肥的列车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就要开,并且需要从武汉站到武昌站,辗转下来得四十多分钟,那个时候我还不会手机订票,只能排着长队。忽然听到一个声音,“那个当兵的,你到前面来买票,你们军人优先1就这样,在列车发出的最后一刻我踏上了回家路,当晚十一点多孩子就呱呱坠地。那位售票员我至今还记得,如果没有她的那一声,估计我是赶不上在儿子出生之前到家的。如今我也成了一名铁路人,服务旅客成了我的任务,在站里帮他们买票、取票、提行李时,总是能收到大爷大娘的“谢谢”,我知道这谢谢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曾经也是一名旅客,我的谢谢也是真心的。

我和武汉,尽管每回都是来去匆匆,疫情来了后才理解到“共饮一江水”的涵义。这些天来我联系武汉的朋友询问他们需不需要口罩,并为武汉捐款、在休班期间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等等……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随着疫情的好转,武汉也“波浪洗劲云雾扫开”了,武汉又迎来八方游客,有机会一定再重游武汉,去感受一下英雄城市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