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读理想之书,走强国之路

2020-03-24 23: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韵

新时代的爱国青年,必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热爱学习,热爱读书,习主席的讲话中提到“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学不学习是战略差距,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否则便无法紧跟时代潮流,更遑论在强国强军伟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是大千光彩世界中的一颗星,是国家雄起的一份子,我时常扪心自问,有没有辜负青葱岁月,是否将时光虚度,生而为人,可有活出人的一生,我自当青年时,即拥有豪气万丈,充满理想的斗志,拥有人生中最青葱的岁月,必得抓紧这手指缝中随时会溜走的时光,在自我中看清自我,在读书中寻找自我的理想价值。读书时看到习主席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多舵之舟漂泊不定。自我看来,读书是要享受读书之乐,人生有书可读,有暇得读,有资能读,有涵养之,得以理想之读书。  

我从小读的最为深刻的一句是来描写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饱读诗书是一种气质的体现,一种涵养的升华。读书是我们党员干事的一个“指南针”使我们立足于本岗位得以体现人生价值,指导人生方向。

不忘初心。“少年中国说”中最经典的几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记得初中入团时,老师叫我们每个人深深的记住这几句话,少年时付出更多的精神与毅力去读书读好书,不仅是充实自己也是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做贡献。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时刻不忘记这几句话,自信是书本给的,我当以我自己为榜样,时刻督促自己,勤奋好学,艰苦锻炼,耐心踏实,努力进步。

努力前行。工作是一种奋斗是走强国之路,强国之路可看为征途也可看为旅途,我必定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的精神,对于青年的我来说,理论的学习是为了实践,为了更好的爱岗敬业,每天抓紧时间,在下班前较快较好的完成好工作,利用休息时间看书写笔记是最幸福快乐的事情,读书是为了对知识的掌握,充实自己大脑,是知识能够更好的在工作生活中运用,读书要有追求“量变”的精神,细嚼慢咽、精耕细作、积量为质、补齐“短板”、学懂弄通;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要善于巩固,以求温故而知新。对我来说坚持学习就是在工作岗位上面努力前行。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保持着初心炙热、青年奋进、恒心永在,才能展现我们伟大的理想抱负,才能够帮我们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田韵)

上一篇:为那一片土地凝眉
下一篇:春疫盎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