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用键盘记录生活

2020-01-20 08: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昨天和文友聊天,她说“嗨,老哥,请教你一个问题。你每天写呀写,那里来这么多时间?”我答:“因为我要把自己有梦的岁月用激情写就,把生活中所见所闻用键盘如实的记录下来,这样的人生给了我砥砺前行的力量,也让我的生活有滋有味。”文友说:“是的,没有梦的生活很多时候都是一场空白。”

我们每个人总在奔波忙碌,少有闲暇,一旦有闲,总是不断的省察生活,思考人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这句话都不陌生,甚至是好些人的座右铭,人生标签。

一直以来,我用键盘记录生活中自己心心念念的事情,期待用键盘刻录曾经的印记,期待点滴中汇聚自己的思想。随着知识阅历的增加,生活给予了我一笔意想不到的馈赠。

我用键盘记录生活,感知生活,主要原因在于自己不喜欢吃喝玩乐打麻将与闲暇进城逛一趟这样的活法;更不喜欢那种天天看看微信,翻翻快播,与认识的人说些废话这样的活法。然而,有些人,是没有这样的悟性的。

经常会听到一些声音,我们不需要努力,因为现实生活中有“累死会的,闲死懒的”的说法;有“学得会,讨得累”的说法;还有“鞭打快牛”的做法。而我只想在成为一名社会人的同时不至于完全丢失自己。

自我感觉还算一个有梦的人,总在键盘上不停地敲敲打打,留下烙在心灵的印记,偶尔也侃侃人际那些看不见、莫不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没有卖乖的脸嘴,也没有讨好的媚眼,单一直性子,有啥说啥。最起码还有三根肋骨和一点志气,不存在点头哈腰的熊样。我在受到委屈、想不开的时候,总会自己写自己的心路,不讲究文字套路,只求发泄就好,也算放飞心情。

我最大的不足,情商低,智商不高,不擅长揣摸别人的表情,招来误解。于是,只能用自己欣赏自己的方式,安慰一下自信自尊。因为余下的日子,我还得微笑着去过。

用键盘,记录生活,速度很重要,但节奏更重要。有的时候,真想把马拉松跑成百米冲刺。其实,文字的修炼唯有反复地练习才能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才能做到文传心声,词能达意。

每天,我专注于工作,文字,家务来回切换,随手拿起笔,对着笔记本,写一些自己内心的感慨。从家务中寻找亲情快乐,有空敲着键盘欣赏那些灵动的文字,心中漾起收获的快乐,很甜很甜。

想着,敲着,把心中始终惦记着的事记下来,敲下第一个字时便再也停不下来,内心感觉很有成就感。可是,时长了,便腰酸腿木胳膊麻。每到此时,我就离开键盘,在家中来回走上几遭,伸伸臂,弯弯腰,踢踢腿,蹦蹦跳,这不仅是一种休息,其实是一种喧泄。

在如今这样的快节奏时代,既要保持快,又要学会慢。越是闲暇,其实越是忙碌,我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眼馋那些挥霍肆意挥霍时间的人们。他们费神的打麻将,伤肝的交际酒,丧志的奉承,丧德的做人,献媚的做事,把那些金贵如命的时间,全他妈扔垃圾堆了。叹息之余,只能说一声,人各有志吧。

敲击键盘的时间,才是单纯的生活,只是这样的时间太少,纵然有,很多人不会利用。其实,用键盘,记录生活,才能让生活有内容,有意义,有质量,才能在激扬文字中充满情愫,不枉此生。

这些年,我用键盘,记录生活,心与键盘一起跳动,留下3000余情感和感悟结合的心灵心语。这些心灵语言是生活中最美丽也是最真实的,它带着我一起在真爱的世界中感动。

我只是普通人,没有改变世界的梦想,但却不愿意随波逐流被时代淘汰。有时我想,梦境也是一种现实,而且,梦境的语言具有永恒性,只要你有呼吸、有思维,它就无休止地出现,给自己带来无穷无尽的联想。那些记录下来的生活片段就像盛宴上酒杯碰撞后所发出的清脆温暖的响声,令人回味。

上一篇:家的牵挂
下一篇:新春颂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