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归家

2020-01-19 18: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明

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变得激动了起来。新春对我来说是一段深刻的记忆,振聋发聩的鞭炮声、呛鼻却充满幸福的烟火味、崭新的衣裳与藏在父母口袋里的红包,这些记忆停留在我的脑海中,每逢想起,总能让我不经意间露出笑容。

过年早回家这句话父母已经说过不知多少遍了,他们总怕我工作忙回不去,日常闲聊时提醒我:今年过年一定要回来,好几年你都不回来了。但却在新年将近的这几天,他们突然转了口风:我们知道你工作忙,回不来别急,一定要把工作给做好。父母总是这么善变,见不到时总是想念,将要见到时却又不舍孩子为难。

父亲看中一条皮带,价格不贵,但节省的父亲一直不愿买,我提出要买下来送给他,他却转身就走,摇着手说:“我的还能用,买这个浪费钱。”母亲喜欢一件衣服,穿在身上合身漂亮,店老板也称赞母亲穿上年轻好看,母亲喜笑颜开的站在镜子前转了几圈,最后又放回衣架上,走出店面跟我说:“家里还有好几件衣服没穿呢,买了浪费。”

回家路上我偷偷买下了父亲想要的皮带、母亲想要的衣服,递给他们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们眼中闪烁而出的喜悦。嘴上埋怨我乱花钱,说他们不需要,但笑容却在他们脸上绽放开来。今年过年前,我回到了家,年关将至,街道上人流涌动,喜帖门神临街售卖,入眼就是一片喜庆的红色。我偷偷买下两个红包,装进口袋的最深处,今年,我也想给父母发个红包,当面跟他们说一声,新年快乐。

上一篇:倾听大海的声音
下一篇:家的牵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