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为五星红旗自豪

2019-12-06 18: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珍

每一次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风中猎猎作响,我的心里总能产生出一股自豪感。父亲从过军,受到耳濡目染,我的心里很早便埋下一颗“红旗”种子,年幼的我透过电视、网络初次看到祖国的各处繁荣、万家灯火,看到象征着国家强盛的五星红旗矗立风中,总会不自觉的攥紧手掌。

父亲曾教导我,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是家。家是家国,父亲曾远离家乡,冒酷暑战严寒的训练,与千千万万的战友为守护那抹耀眼的红色而不懈努力。退伍后的父亲少有说起当兵时的事情,但他对红旗的情结却对我影响至深,红旗是信念,是中华儿女用青春守护出的奋斗之红。

项目部升旗的那天,护旗手庄重肃穆的捧着鲜艳的红旗,同事们表情庄严的注视旗帜,当旗手将红旗撒向空中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底生出一大股自豪感。这是国企的精神力量,传承自国家,弘扬至根源,影响代代工程人,让“为国家建设而奋斗”的精神践行至实处。我们是中铁人,敢于喊出“让铁轨上天山”,“铺铁轨达九州”的工程队伍,敢于倔强的跟气候环境、施工环境、质量红线掰手腕、不服输的钢铁队伍,敢于拿青春搏质量,用意志克艰险的施工团队,我们的衣服上印着中铁标志,我们的心里飘扬着五星红旗。

红旗带来的自豪,是推动着我不断朝前努力,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是它在风中猎猎作响时,同事们庄严的行注目礼,凝聚出敢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魄,是滋养出建设“青藏铁路”、“澳门西湾大桥”,用智慧突破环境限制,以钢铁构造艺术,用结构搭建幻想的拥有钢铁意志的队伍,是推动无数中铁人日日夜夜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