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故乡又传新喜讯

2019-11-08 16: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国喜

工作在外,我每天都在通过官微公众号关注着故乡的发展变化,并为故乡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的故乡在豫南平原,是一个农业大县。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回故乡探亲,从县城到乡村,耳闻目睹了故乡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曾写了一篇短文《乡情》,抒发自己的思乡情怀。回来单位仅仅一个月,又有两件大事冲击着我的神经,让我情难自抑,再一次伏案敲击键盘。

一个是县城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审,拿下创卫“入场券”;一个是县城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这两个荣誉的背后,折射的是故乡富民强县政策的落地,生态文化环境的改善,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和城乡居民素质的提升。两件事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值得关注。

文明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象征。这几年,县委县政府加速推进实施富民强县战略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引领文明新风,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在创建文明县城方面,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风貌,崇尚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道德环境,提高广大市民素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在市政改造方面,一条条街道宽阔洁净,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河流修缮一新,县乡道路联网成片,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

在生态建设方面,“城区添绿、绿道连绿、水系扩绿、农田披绿、乡村增绿”五大项目提质增速,形成了“一街一品、一路一貌”的道路绿化特色、“人在树下走,车在绿中行”的廊道景观、“有路皆林”“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林网体系、“村内果园化、村外森林化、集镇园林化”的乡村绿化亮点。

在基础配套设施方面,在城区各大公园绿化美化、街区设计美化及河流水系堤岸整治绿化上做足文章,同步推进。

故乡现在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建设美丽乡村典范县、全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森林城市等。这一张张名片,是故乡把“创卫”“创森”举措与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推进,融合发展的结果。据悉,全县已形成林地面积44.8万亩,林木覆盖总面积36563.4公顷,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7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4.05平方米。

全县89万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意气风发,凝心聚力,在打造“嫘祖故里”生态宜居幸福城市的道路上,为建设文明县城、美好家园大步向前迈进!(白国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