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又闻桂花香

2019-11-05 11: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林

车过汉阳桥头,一股久违的香味扑鼻而来,抬头望向车窗外,原来是路边的桂花树上盛开的桂花,前行的车好似连拍的相机,把美丽的景致变成了一帧帧照片留在我脑海里,也开启了我儿时的记忆。

小时候,特别喜欢桂花,不光是因为它盛开时星星般的迷人模样,更主要的是它有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我住的铁路大院里有一大片的桂花树,每当桂花盛开的季节,大院里的孩子们就忙碌起来。桂花开在高处,够不着,只有用长长的竹竿将它打落。一到放学的时间,桂花树下便热闹起来,老远就可以听到竹竿敲打声伴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打闹声。我们将打落在地上的桂花收集起来,席地而坐,用自己的手帕包裹起来扎紧挂在身上,这样桂花的香味就能持久留在身边,一旦走动起来,就能听到旁人说一句“好香氨,自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种快乐是如今孩子们体会不到的。

一棵桂花树留下了许多儿时美好记忆,如今每当再次闻到熟悉的香味,都让人感到亲切不已。我喜欢桂花,喜欢它淡淡的颜色,喜欢它清香醉人的味道,长大以后再也没有去“祸害”过树上的桂花,总觉得它只有在树上绽放的时候,那种香味才是最令人陶醉的。碰到盛开时的桂花,我都会沉醉片刻。如今处处可见盛开的桂花树,看着如星星般的小花,闻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清香,桂花花期很短暂,尽管如此,对桂花树的感情只会更加深厚,感谢它留给我记忆里的那些美好的回忆。

上一篇:追赶10月的小尾巴
下一篇:大国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