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重阳家书

2019-10-05 17: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家汉

父亲如面,值此重阳佳节,思乡之情甚切。近来您和母亲身体如何?家中是否安好?临近寒露,天凉要加衣。男在京一切顺利,家中尽可放心。

记得上月廿八日您的来电,字里行间透着喜悦,麦子黄了,高粱红了,又是一个丰收年。您在电话那边笑的合不拢嘴,男在电话这边听着也欣喜万分。男仿佛看见了,在蔚蓝的晴空下,清风拂过乡间,激起那层层的麦浪,机械在田野上收割,您和邻里在柳树下喝茶乘凉,是多么的自哉!家中的生活日益美好,通讯发达,常知家事,男在京工作也少有牵挂。

母亲常提醒男天气转凉,要多加些衣物,注意身体;也时刻提醒男工作要注意安全。男在工地上时刻谨记母亲的教诲,请家中不必挂怀。项目上重视员工的衣食住行,使得在这里常有家的温馨感;同事间和睦友好,互帮互助,常在工作之余,畅谈抒怀,男倍感温暖;常举行各类活动,安全培训、业务培训、文体活动等等,工作之余,既能学习到前辈一些宝贵的施工经验,也能学习到在施工中如何保护自己,使得男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对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

您常教导“好儿郎要脚踏实地,志在四方”,男时刻谨记在心间。这里的平台足够广阔去施展才华,在今年的六月初,项目部完成了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铺轨项目轨通,也即将在年底进入通车试运营,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在完成国家项目的那一刻,是骄傲的,是自豪的,使男想要尽快的投身到下一个工程项目完成自己的抱负。项目上还设有图书室和篮球架,每每在闲暇之余,男可读书强身,不虚度光阴,时刻谨守父亲教诲。

而今,男在京常念着您爽朗的笑容,念着母亲做的碴子粥,念着院子里的杨树,还有家乡夜晚漫天的星辰。男在外不能常伴您们左右,您们身体的康强便是男远行的寄托,脚踏实地为国家铁路事业尽一份薄力便是男前进的方向。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男定会成为您们心中的骄傲!

男谨禀,即祝您们重阳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