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高铁作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8-29 07: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悉,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作为工人出版社的重点书目,将于今年十一前出版,面向全国发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备受世界瞩目。本书以建设“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这个常年奔波在中国大地上的特殊群体,始终听从和响应党的号召,在艰苦复杂的自然环境中,面对各种人为和自然障碍,不畏艰难险阻,开展科技攻关,解难题、战风险、抵御自然灾害,克服重重困难修建高铁,感恩报国,不计个人得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中铁人风餐露宿、无私无畏、积极投身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高铁事业发展,用生命与热血书写中国高铁史,创造一个个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时代和人民、更无愧于自身的丰功伟绩的动人篇章;大力赞颂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弘扬了大国工匠不屈不挠、奋发进娶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

作者孟广顺既是央企主要负责人、优秀企业家,又是从铁路走出来的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地老天荒》《河魂》等多部文学作品,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铁路蓬勃发展的历程。

30多年的铁路施工经验和深厚的生活积淀,使孟广顺能够接地气、贴近生活。在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管理的同时,他利用一年中的所有业余时间,呕心沥血,多角度、全景式描摹了高铁建设波澜壮阔的宏大场景,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的高铁建设英雄人物,凝炼了高铁建设者爱岗敬业、严谨精细、创新超越、勇于攀登、拼搏奉献的精神,故事跌宕起伏,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艺术感染力。

艺 宣

上一篇:桑榆夕照谱新歌
下一篇:焊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