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你被写在我的故事里

2019-07-11 08: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布丁同学:

在这样寂静的夜里,你前一秒还兴奋地和我谈论着学校趣闻,此刻就已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止不住的笑意仍挂在嘴角,我忍不住俯下身去,亲了亲你的脸颊。

转眼间,你已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就在前天,妈妈受邀参加你们学校的开放日活动,从老师口中得知,你作为一名班干部,敢管事、能干事,重责任、有担当,展现出同龄男孩子少有的成熟。妈妈确实没想到,离开父母的护翼,你竟然也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说实话,听到老师这样的夸奖,作为你的母亲,说不高兴那是假的。可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并没有过多表扬你,而是揪着老师有关你学习的评价——“成绩不错,可是如果再努力一些,以他的天赋完全可以在年级非常拔尖儿”不停地追问你学习为什么不够上心。直至你面露愠色,我才止祝

是的,那一刻我忘记了“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忘记了要适时收起作为父母的那一套“一以贯之的世界观”,忘记了智慧这东西需要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但最终这一切都需要靠你自己慢慢去理解、慢慢去消化。

儿子,请接受妈妈的不完美,因为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妈妈担心你受到任何伤害,可是生活从来不是一条平坦之路,所有经历都是成长的机会,所以爸爸妈妈不再凡事亲力亲为,而是选择适时地装傻与放手,总是鼓励你自己去,让你慢慢学会找寻这些问题的答案,人生是一个过程,忍耐和等待都是它的必修课。

在你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不用“儿童语言”与你对话,我们坚信孩子的头脑是一个巨大的富矿,坚持将你临睡前的时间留给亲子共读,从《小王子》《水浒传》到《科学理财王》,你现在读过的书已经有整整一柜子了,真心希望这些都能成为你的财富。美国诗人史斯克兰·吉利兰曾说过:“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儿子,爱是克制,对你的爱更加需要克制。回想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我相信,你的到来不仅仅延续了我的生命,更是丰富了我的生命,我尝试着借由你孩童般的心和眼睛,感受这个新世界的美好与神奇,也开始学习用文字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教你咿呀学语,我写下《一名文艺女青年的“变形记”》;陪你读书,我写下《魔法,自然》;伴你成长,我写下《你被写在我的歌里》……只盼有一日,我也会被记录在你的故事里。

孩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要相信再平凡的人,只要心有梦想,默默坚持,终有一天会迎来属于你的光芒万丈。

晚安,宝贝!愿你永远是那个快乐的男同学。

爱你的妈妈:李颢妮

供职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站)

上一篇:灵动
下一篇:老屋里的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