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为你骄傲

2019-06-13 07: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者供职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站

亲爱的丈夫:

最近训练累吗?休息得好吗?想家了吗?我们又有两个月零六天未曾见面了,我想你了。望着墙上鲜艳醒目的红色喜字与笑靥如花的婚纱照,拿着你在婚礼上亲手交给我的国防服役章,摸着衣柜中整齐笔挺的绿军装,记忆渐行渐远……

我的军人情结源于父亲喜爱军事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从小耳濡目染,军人情结渐渐在心底生了根、发了芽,我暗暗想我也要进军营,未来成为“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成为敢于《亮剑》的李云龙,成为徜徉祖国蓝色海洋的火蓝刀锋,成为历经磨炼的麻辣女兵。遗憾的是,我并没能让它实现。

虽然我没有参军,但是却认识了当军人的你。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记忆回归冬夜火车站,我手拖如千钧重负的行李下楼梯,满头大汗正想弃之不顾之际,耳畔传来清亮的声音:“我来帮你吧。”我一抬头,正撞上你那如清泉的双眸。你脸上挂着微笑,一袭沁人心脾的橄榄绿充盈了我的眼眶。我愣了下神,你已接过行李,剩下我似一只欢快的小鸟蹦蹦跳跳紧随你的步伐。你可知,初见之时,那身橄榄绿便已入我心。

每个人来到世上,不过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缘深缘浅,自有定数,幸运的是,我们有缘有份有好的结局。算了算,自恋爱至今已5年有余,但真正相处的日子不足5个月。你说你忙,却不告知我所忙何事,我也从不追问,只要你平安就好。但去年,我浏览新闻时一张不起眼的照片却让我湿了眼眶。照片中一排身着橙红色救生衣的武警战士站在齐腰的洪流中传递着用来阻拦洪水的沙袋,墨色浓云挤压天空,战士们眉头微蹙,表情严肃。突然,我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就是你!我惊呼,眼泪已无从阻挡,我回想几天前你的短信:“老婆,我最近几天有任务,勿念1如今我明白了这一切,没有了因你新婚三天就离家的懊恼郁闷,留下的只有对你默默奉献的钦佩崇拜。那一刻,我是骄傲的。曾有人这样比喻:如果人民军队是长城,那么军嫂就是稳固长城连接的垛口。也有人说军嫂是伟大的,是一首美丽的诗,是温柔的春风,是温馨的港湾。于我,能做的就是,你回头,我就在你身后。

戎马九载,你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这一点,我们之间有心照不宣的默契。你总对我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间成为了践行者,并回报你丰硕的果实。近年来,你凭借自己的刻苦训练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因为在抗洪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获得个人三等功,而你却从未张扬过。

你说你不累,可我听见的是你一沾枕头就如雷贯耳的鼾声;你说你不苦,可我看见的是你那因野营拉练早已满目疮痍的脚板;你说你是军人,肩上是责任,有国家,有家庭;你说下辈子,我做军人,你做军嫂,来弥补对我的亏欠。

有人说:“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我说,成为军嫂是我一世的荣耀,从此,你卫国,我守家。

爱你的妻子:潘小丽

(作者供职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站)

上一篇:苏堤的阳光
下一篇:女儿的藏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