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轮滑疾速的初夏

2019-05-16 08: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夏,我在一个空气清爽的晨曦造访凯里站,站在站台上向后望,一排翠色小山包如屏风一般,一列列高铁贴地滑行、静止、加速、飞驰而过。我脑海里蓦然出现《轮滑疾速的初夏》的画面,初夏意味着青春的出发,而轮滑的疾速与优雅也如高铁一般。

在这幅作品中,5位学习轮滑的孩子姿态各异,他们有的尚在初学阶段,有的已经成为轮滑“小高手”。画面的背景我采取大面积留白的手法,让环境显得单纯,这样就能将视觉中心锁定在人物上,凸显可爱的孩子们。

我将整个画面笼罩在一个灰调中,黄赭、轻紫、淡绿、浅红、蛤白和或深或浅的墨色构成了整幅画面的主色调,5位学轮滑的孩子仿佛笼罩在若有若无的晨雾里。

画面中的一个小女孩尤其出彩,她的发丝飞扬、脚下生风、笑容里带着从容,我用柔美细腻的笔触勾勒她。

刘冰清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