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布偶女孩”心灵手巧美如画

2019-05-09 08: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子琳,重庆北车务段南充北站客运值班员,是一名手工爱好者,尤其擅长制作布偶娃娃,她制作的布偶娃娃玲珑精巧,深受大伙儿的喜爱,因此她收获了“布偶女孩”的称号。

画样、剪布、缝线、翻转、填充棉花,整个过程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只见一会儿工夫,一对芭比娃娃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呀,这个布偶娃娃真好看,像真的一样1随着旁观者一声惊呼,“布偶女孩”微笑着抬起头来。

“布艺制作关键要沉下心来,不能浮躁,达到人物合一,制作出来的东西才有灵气。”郭子琳道出了自己的感悟。《姊妹兔》是她的代表作,只见一针一线勾勒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在段才艺展中获得职工一致好评。正如唐代诗人胡令能的诗作描绘的一样,“日暮堂前花蕊娇,争拈小笔上床描”。她的布艺作品手法精致细腻,裁剪飞针走线恰到好处,技艺高超,灵动美妙。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郭子琳能创作出这样好的作品,得益于她多年来的孜孜不倦、刻苦用功。把兴趣变成爱好,把手工融入生活,现在她整个人如同脱胎换骨,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刚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毫无经验,郭子琳的手指被扎出密密的针眼,一块布被剪得不成样子。经过多年苦练,她终于运用针线、剪刀巧如疾风,但偶尔还是会扎破手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郭子琳正是经过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学习、总结,手工技术越来越娴熟,秉持工匠精神,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手工作品,让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了更大的价值体现。

“手工制作也多种多样,不同的技法与针法相结合,可以形成不同的构图风格,制作出来的布偶娃娃也是形态各异,一件出色的布偶作品集若干技法、针法、刀法于一体。”郭子琳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手工制作技艺传给了向她学习的爱好者。从最初感兴趣,到如今把布艺作为一项工作之外的爱好来培养,郭子琳的布艺情怀与日俱增,虽然平时空余时间比较少,但只要一有空,她总会坐下来,摆弄一下。

对于“布偶女孩”郭子琳来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手工制作只是工作之外的爱好,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得益于她的勤奋和坚持。她在工作中更是精益求精,任何事都力求做到最好。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她在工作岗位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差错,每一项工作都干得尽善尽美。“干工作也要像手工制作一样,每一针要用心扎下,每一剪要恰到好处,每一线要细致勾勒。”郭子琳总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生活因为手工制作而精彩、充实。“一拿起针线和布,心就静了……”郭子琳说。

本文图片由罗继才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