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9-05-07 20: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科

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你就要上小学了。即将进入学校,你将独自开始面对学业的压力。小小年纪的你竟然说:“真想回到3岁的时候,不用写作业,好害怕上一年级氨,我说每个人慢慢长大就要不断学会好多事情。为了让你有丰富的知识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妈妈希望你有好的阅读习惯,我也知道好的习惯是大人和孩子一起进步,首先我要做一个正面榜样,要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你养成阅读的习惯。

我从单位“图书吧”借来喜欢的书籍,利用你睡着或是玩耍时的各种闲暇时间来读书,小孩子很容易受大人的影响,当我看书时你也会拿来自己的书让我给你念。有一次你学我的样子趴在枕头上翻看我的书,我就说“那是妈妈的书你还看不懂,等你长大一些了再看好吧”,你乖巧的点点头放下了书。

从你3岁起妈妈就开始给你买各种儿童书籍,每天睡觉前会读书给你听,你总是很入迷的听,每次总是不断要求我多读几个故事,直到我口干舌燥才会罢休。有一次带你去超市买书,非要自己选书,结果是所有的书你都喜欢,购物都快被放满了,我取出来一本你放进去三本,弄得我和你爸爸都笑了,我知道你去超市一向不会乱拿东西,看来是真的喜欢书埃

有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你说:“妈妈给我讲一个故事吧”,那就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吧,我思索着该怎么讲,你等不及了就说你来讲吧,“嫦娥以前住在地球上,有一天天空出现了10个太阳,嫦娥的爸爸找了一张大弓把9个太阳都射死,只剩下一个太阳后地球变凉快了,可是嫦娥还是觉得地球热,她就搬到月亮上去住了,月亮上非常凉快,她住的很舒服”,你讲完我就哈哈大笑,我说你讲的很好,想象力很丰富,你一本正经的说“我怎么感觉你在嘲笑我”,你说完我又哈哈大笑起来,“不是嘲笑你,是你讲的太有趣了,妈妈忍不住想笑,你把几个故事串联起来讲,真是很有意思,谢谢你带给妈妈的这些欢乐。”

古代大圣贤王阳明曾经说过“快乐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能力,是一种通过智慧和修行就可以获得的能力”,你长大后将面对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工作生活压力非常大,人们的幸福感会降低,妈妈希望你在阅读过程中使自己心灵能真正沉静下来,使自己能轻松快乐的生活。妈妈也希望你能在阅读中体会到别人的智慧,用这些智慧面对以后的生活,积极乐观、心胸宽广,能够更宽容的对待自己和别人,懂得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宽容的道理。妈妈能为你做的也就是为你指引一下生活的方向,你的人生路需要你自己一步步去走,希望你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愉快!

祝愿你健康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