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新“家”

2019-03-22 09: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涵

“我是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茸茸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呀飞呀,飞到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还记得小学课本里的那篇文章吗?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一样的青春年华,不一样的奋斗足迹。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每个人选择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有人选择大都市的热闹与繁华,每天过着办公室白领生活;有人选择出国留学,享受着众人羡慕的异国文化生活;有人选择参军,为祖国保驾护航......我,选择了工地生活,一份不仅可以在生产一线为祖国经济发展做贡献,而且还能锻炼自我、增长阅历,让我为之骄傲的工作。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伴随上个项目工程的结束,我来到了新的项目—中兰客专项目部。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三个项目,和所有奋战在这里的“家”人一样,我憧憬着自己美好的未来,憧憬着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

1.png

记得在刚回项目的路上,我既兴奋又忧虑。兴奋的是我又可以结识新的兄弟姐妹,忧虑的我能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投入到工作当中,尽管在之前的工作中积累了必须的工作经验,但新的项目,难免还是有点压力。但从走进项目部院子的那一刻,我发现之前所有的顾虑被眼前的现实环境撕的粉碎......大大的“家”字映入眼帘、鲜艳的旗帜随风飘扬、整齐的板房、简约时尚的办公室、庄重的多功能会议室、条件优越的宿舍、干净漂亮的餐厅、丰富多彩的活动室、可爱的篮球场等等,热情的领导和同事如师长又如亲人,让我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与温暖。

跟随项目安全检查组的脚步来到工地,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繁忙的景象深受感染。所到之处,感受最深的是文明施工。随处可见的各类施工安全标识牌,干净整齐地悬挂在工地最显眼的位置,犹如一只只永不疲倦的眼睛,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工地上的一切,时刻提醒施工人员要把“安全第一”记在心间;护栏等设施醒目明显,场地整齐干净,材料堆放有序。这不仅为紧张的施工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更是为施工人员安全防护、踏实工作给予了可靠的保障......

我们就像一支枝干上的蒲公英种子,兄弟姐妹们紧挨在一起,仰望蔚蓝的苍穹,努力地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间,舞出绚丽的风景。我们被风驱逐,被雨摧残,微风轻轻一吹,便离开母亲的怀抱,带着母亲的期望起航,然后飘落他乡,即使被吹到土壤并不肥沃,生存环境多么恶劣的地方,也要坚韧不拔、全力以赴地扎根。当春去秋来,狂风骤雨过后,享受更多的阳光和雨露,最终生根发芽。

虽然这里没有霓虹闪烁,没有高楼林立,没有繁华街道,没有华丽衣服,没有美味佳肴……可是这里有凿通天障的信念,这里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有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最真挚的情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