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火车上的文化庙会

2019-02-21 08: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济南客运段担当的T180次列车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文化庙会”。每年春节来临之际,济南客运段都会以“列车文化庙会”的形式给旅客送去祝福。

列车上,济南客运段的职工们有的挥毫泼墨,有的剪刀飞舞,有的吹起萨克斯,有的打起竹板,现场气氛热烈,旅客纷纷拍手叫好。一名女旅客抱着3个月大的婴儿,高举着福字。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把自己现学的剪纸戴在头上,神气地对妈妈说:“快给我拍张照”。

萨克斯悠扬的曲调,给硬席车厢的旅客带去无尽的欢乐,伴随着一首首优美的曲子,旅客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手舞足蹈。一首《青藏高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旅客的掌声、笑声和欢呼声在车厢回荡。一曲吹罢,山东快书登场,只见演员一袭大红袍,手持鸳鸯板,噼里啪啦地说了一段《过大年》,从农历正月初一说到正月十五,车厢里顿时充满了新年的气息,也让旅客感受到了齐鲁大地年的韵味。

济南客运段职工用多才多艺的表演让旅客感受浓厚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旅客把欢乐祥和的气氛带回家,也让旅客回家的路更温暖。

图为小旅客在车厢做剪纸,由丁玉华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