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汗水铺筑万里铁道

2019-01-10 08: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时值铁道兵成立70周年,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编辑的《图说铁道兵》出版发行。作为本书的编写人员,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这本书通过413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述说铁道兵的历史,又通过7万字的史诗解读,极大丰富和拓展了图片所要表达的文化内涵,做到了在一本书中,集图片、史实、人物和故事于一体,全景式再现了铁道兵35年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点睛之笔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作为一个兵种,铁道兵已离开军队序列。但铁道兵用生命和汗水铺筑的万里铁道,却像一座座历史丰碑,永远矗立在中华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