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翩翩舞步温暖车厢

2018-12-06 11: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妙目低垂,双臂交握,裹紧身体,在温婉的舞曲旋律下,慢慢抬头,婀娜的舞步如轻云般慢移,缓缓舒展的身姿浸润在民族乐曲《繁花》之中,演绎着一朵花从含苞到绽放的美丽……近期,不少旅客在乘坐高铁列车出行时都会看到这样一段十分精彩的抖音视频。

视频中的舞者是重庆客运段的高铁列车长穆叶馨,她全身心投入舞蹈的神态,让观者感到平和宁静。穆叶馨的舞蹈有一个独特之处,那就是“诗言志,舞永言”的纯真和率性。一丝清风、一缕阳光、一段音乐,都能使她随性而舞,舞蹈成为她表达情感的通道和生活的主旋律。

2017年,穆叶馨用舞蹈温暖了重庆和上海这两座城。当年7月,重庆开通了首趟到上海虹桥的动车,这让山城人民喜不自胜。为了迎合广大旅客的喜悦之情,也为给“火车朝着需求开”的铁路运输供给侧改革鼓劲加油,穆叶馨所在的重庆客运段决定在当天开行的D2208/2205次列车上举办盛大的开行庆典,而庆典活动的策划和编排重任就落在了列车长穆叶馨身上。

接到任务后,穆叶馨结合传统旗袍文化,精心策划了载歌载舞旗袍秀活动。她通过盘发的发型凸显“海”派文化的传统印记,让“东方巴黎”的中西方文化交汇之美一览无余。她结合重庆的地域特色,用鲜艳的旗袍底色烘托重庆姑娘的麻辣豪爽,展示了江城的码头文化和鲜明的巴渝特色,带旅客领略这条线路上的传统文化。

庆典上,穆叶馨和四个小伙伴在列车上风情万种的“旗袍走秀”惊艳了时光,她们随着音乐的律动走秀,举手投足间尽显东方女性韵味,不论是不经意间的温婉一瞥,还是车厢内张力十足的热辣表演,都展现出沪渝两地女性曼妙的身姿。

2018年10月20日19时49分,穆叶馨值乘的G574次列车抵达终点站。这时有乘务员提议:“穆车长,跳一曲吧,缓解一下我们的疲劳。”

于是,伴随着一曲民族风浓郁的《青花瓷》,穆叶馨在空旷的车厢起舞。餐吧长王余华感慨道:“穆车长的成长还真是应验了‘爱跳舞的女孩不会差’这句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