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高原上的风景线

2018-12-02 18: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藏铁路是中国人自己建设的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被世界媒体称为最“不可思议”的铁路,它的“不可思议”之处不仅在于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铁路人在“生命禁区”里的智慧守护同样令人震惊。

笔者认为青藏铁路的建设是伟大的,它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作为一条铁路,它沟通了中西部之间的发展,使得高原无铁路时代彻底结束,它是我国铁路史上的一个新起点,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全面部署,深刻认识到高原上的铁路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为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条铁路,它更是我们国防战略的重要一环,青藏铁路的建设使得我们的边防有了更好的后勤保障,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引领,鲜明确立了军队建设的时代主题,青藏铁路在国防建设上功不可没。

作为一条铁路,它更是我们走向世界的名片,提起青藏铁路,全世界都知道它是中国青藏高原上的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加强全球治理是应对全球挑战的主要途径,也是中国担当大国责任的应有之义,青藏高原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挑战,中国也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上一篇:明月下的列检人
下一篇:再回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