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秦腔现代戏《项链》进京演出

2018-11-15 08: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秦腔现代戏《项链》于11月10日、1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该剧围绕主人公韩雪莹被一个偶然事件逼到绝境后,用自身行为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呼唤诚信精神的重建,由秦腔首个二度“梅花奖”得主李梅领衔主演。

该剧通过借项链、丢项链、还项链这一主线,反映了当代中国各类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韩雪莹的灵魂挣扎,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真实写照。她‘做人,就得像个人’的呼唤,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该剧的导演韩剑英说。

作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是秦腔首个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表演奖”、二度“白玉兰”奖获得者。剧中,她运用了圆尝平转、翻身、挫步、云步、退步等十几种传统戏曲程式以及大段内心咏叹,展现了主人公心灵煎熬与个人灵魂的步步救赎。白 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