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念母亲

2018-11-10 19: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母亲,80有余,出生年份是她婶婶大概说的,若与她大姐的年龄推算,今年母亲应该84岁了。

母亲在ICU住了好长一段时间,那种寂寞与凄凉,总会让人鼻子酸酸的。每天我们兄妹四人急促而争先恐后去医院,抓住半小时的时间,独自给她说话、谈她最喜欢的事,帮她按摩从头到脚趾,用小木梳给她梳头,让她听黄梅戏,像儿时她对我们万般的疼、万般的爱、万般的好……尽管她不睁眼看我们、尽管她不能对我们说话,尽管她体会不到这一刻。看见母亲身上插满的管子,泪水涌落满地,不敢有一点点抽噎。

每一次的告别,看见哥哥用自己的额头一次又一次的在母亲额头上亲了又亲,无数次想拍下这个镜头,可我早已泪眼蒙蒙手指发软……

念母亲,找不到词描绘,现在她正躺在ICU,奄奄一息,随时都可以离我们而去,而我们兄妹四人也许那一刻真像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妈妈而放声大哭……手机里储存着半个月前她的照片,笑的很开心,很甜美、皱纹里塞满了一种坚定而沉静的气质。如今我看到这些却越发伤心,呜呜的哭出声来。

念母亲,是一次次煲电话,每天10点至10点半,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的时间从不曾停歇一次,是母亲和大哥的约定。

念母亲,是大哥和小哥背着母亲去旅游、去寺庙走香火,踏上一个又个台阶。

念母亲,是小弟一次次亲自下厨煲汤,再一次次的用勺子喂进母亲的嘴里。

念母亲,是从异乡带回的一件件新衣、一串串项链、一个个发夹,我们把母亲打扮的漂漂亮亮。

念母亲,是一句句真真假假的话语,“母亲我们都挺好的!不要牵挂。”

念母亲啊!在骨子里。

念母亲啊!深深的祈祷……

上一篇:前行
下一篇:裙裳的呼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