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抹秋色,几许涟漪

2018-10-26 09: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

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无忧无虑的树叶悠然落下,似乎已经忘记了夏季时的绿意,就这样,秋天悄悄地来了。往日树木茂盛的绿荫,林间的白色石板小路,已经渐渐堆起了金色的叶子,尽管每天打扫卫生的大爷都进行清理,但总有树叶安逸地躺在路上、台阶上和楼阁上。我微微抬头仰望,树木的枝杆已经依稀可见,感叹时间流逝,盛夏的绿色转眼间已经变成秋的金黄。

每天清晨,吃完早饭,我都会在项目部的门前走上几圈,所有的景色在不经意间慢慢的变化,如果你不去细心品味观察,是很难感受到这一切来的这么突然。项目部花坛中的蒲公英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绿色,朝气蓬勃的小草已经变的枯黄,枝头上的云雀也不知何时消失了踪影,听不见它们叽喳的叫声,同事们也纷纷加了件棉衣,抵御秋风来袭。项目部的一草一木、一水一阁也因为秋的到来而褪去了颜色。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古代,很多诗人因为秋天的到来而诗兴大发,感叹世间万物失去生命而需再度轮回,也有因秋的寂寥而思念亲人和朋友,更有因官场上怀才不遇,不能施展本领而哀叹伤感。相反,在更多人的眼里,秋的天高云淡,大地里果实累累,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但风韵不减,换发新颜。

傍晚,看着天空的晚霞在河沟里的倒影,不禁联想起在滕王阁上王勃的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同时也感受到了杜牧在枫树林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境。走在铺满落叶的白色小道上,感受着翰墨书香、集雅诗韵的气息,任凭思绪在秋色里放荡不羁,情景交融,跃然而眼前。

曾经的遗憾在不知不觉中淡出了心底,那些繁华的过往,那些灿烂的瞬间,那些悸动的情感,刹那间浮上了心头,唯有这秋色已经沉淀在我灵魂的深处,让我陶醉不已。美丽的秋色勾起我心中的涟漪,她很平凡,却很美丽!

上一篇:老朋友,旧时光
下一篇:改革·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