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坚守平凡岁月,累积不凡人生

2018-09-25 20: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正林

每当秋风瑟瑟、万物凋零的时候,文人墨客总免不了一番悲秋怜己的伤感,而我眼中的秋日却胜似春朝般的逍遥。

珠海的初秋如内陆的初夏,虽是秋风却惠风和畅温暖如初,没有乍冷还暖的波动,没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刺骨,也没有秋叶落成堆的萧瑟,自然也就没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落寞。

在这样不冷不燥的天气里坐定,泡一盏菊茶,窗外秋风徐徐,屋内笔墨沙沙,看一缕秋阳缓缓漫过窗入了怀,那种入了心的敞亮淹没了所有不快惆怅,令人心神愉悦。

围栏边的几簇野菊,伫立在墙角暗香弥漫,菊开九月仿若告诉我们,在该盛开的时候何必在乎地点在意薄凉,必然要傲然盛放,恪守一缕生命的清香。

远处的芭蕉随秋风摇曳,仿佛是浅吟低唱的诗者,每一瓣果实就是一缕诗情,似乎把人生中一段段不同的经历,内心最满足的幸福得意,幻化成美好的果实收藏,也是对岁月最好的礼赞。

秋菊绽放的芬香,芭蕉结出的果实,没有人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残酷不容易,在许多人看来不过是稀疏平常的东西,但无疑是这个枯寂季节最华丽的逆袭。就如研究生毕业那一纸文凭不过是许多人大学毕业后自然而然的一小步,对与我而言却是7年的孤独跋涉、辗转付出得来的硕果。

秋菊芭蕉和我,我们都不想成为这光华世界的明星,只是在日日夜夜的平淡中享受着岁月安然的清喜并坚持朝着自己璀璨绚丽的梦想前进,不在意别人轻蔑的目光,不在乎别人的嘲笑。

自参加工作后,从盛夏到初秋,日子如行云流水般缓缓走过,所有的向往都归隐成内心波澜不惊的风景,偶尔风轻月寒,偶尔潇潇雨歇,偶尔听微风拂过碧海蓝天的私语,偶尔感受明媚的阳光注入眸中的温暖。

《曾国藩家书家训》有言,“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生活可以平淡如水,好的日子其实也不需要有多华丽的东西来加持,但贵在坚持,只要每天汲取一点,专心一点,多一份执着和倔强,踩对鼓点,不改初衷,定会厚积薄发,如秋菊适时的绽放,如芭蕉诗意的摇摆,生活就会回馈给我们充实的生命感,以及无限的可能性。

当下一个收获的季节到来的时候,那一刻收获的不止是果实清香,还有一种逆势崛起的扬眉吐气,和生命经过沉淀后成熟的喜悦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