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望月敬铁嫂

2018-09-17 10: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正林

月光下的夜色灯火阑珊,你坐在家中的飘窗前凭栏倚望,没有你期望的耳边细语缠绵,也没有你想要的撒娇卖萌;荷塘月色下钻机隆隆掩盖了蛙鸣蝉叫,我站在新桥上北望,你的皎容呈现在静谧的星空中,沾染了月的柔光。

你在等我团圆,而我却没有如期归港,你布满相思的等待又成空,那一轮明月成了我们共同的仰望。

我知道你依然会向以前一样把墨迹天气的地址改成我在的城市,然后被这个城市的风吹草动所惊扰;嘴上会有一些碎碎念但最后都会变成手机那一端对我的道道思念;你依然会做出一桌好菜,其中必定会有我最爱吃的锅包肉和水煮鱼;你会替我尽起人子和人父的责任,带着老人和孩子欢度佳节!

你的体谅让我感到今夜的月,是倾城的暖。你的懂,是这个节日最温暖的语言,让此时的我可以风轻云淡,踏实心安。你的包容已经盛开为我生命中那最坚强的一道依靠,盛开在我心间,呵护我沐浴风雨。

作为铁建员工,我们要承担起建设时期的铁建使命。我们要用铁建人勇闯天涯的志向,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力量;我们要用铁建人精益求精的品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质量;我们要在雪域高原上唱胜利的歌,我们要在非洲草原上喝庆功的酒,我们要在一带一路上绽放中国光芒,重现汉唐的辉煌。

作为铁道兵的传承者,我们要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虽然戎装已下,但军魂犹存。位卑不敢忘忧国,世界列强亡我之心不死,保家卫国是我们永恒的使命,我们要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以强劲的中国雄风震慑魑魅魍魉!

今夜花好月圆,我的铁嫂啊,我想为你写诗却写不出致橡树般的浪漫,我想为你演奏温暖的弦却弹成了向前冲锋的号角,思来想去在这特殊的夜晚只有用三杯烈酒,这酒一不敬苍天大地,二不敬过往神明,唯有都敬你方能消弥稍许愧疚略感心安!

第一杯,敬你的包容和心同,让心与心没有距离,让生命彼此疼惜,今生所有亏欠,来生衔草结环。待我手捧鲜花归来,与你花前月下。

第二杯,敬你给予的慰籍、理解和力量,养儿育女孝敬父母,穆守后方将我们的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家有铁嫂,犹如国之良相。

第三杯,敬你思念滑肠无数牵挂,让这冷冰冰的混凝土有了生命的温度,让这万顷碧浪传漾出了缕缕情波。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尚还方长,待我凯旋归来,与你精致到老。

今夜月光倾城,我愿用所有的温柔,许你此生宁负如来不负卿的承诺。

上一篇:风王“山竹”
下一篇:我是一名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