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最可爱的人

2018-09-10 10: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丹

刚吃过晚饭,弟弟就发来视频,十分兴奋地告诉我:“在部队快一年了,我要带第一次军训了,一个星期”。我还没来的及替他高兴,只听他叹了一口气:“哎,老兵退伍的季节又到了,那些之前照顾我们的老兵,陪我们训练的老兵要走了,而我再也不是刚进部队的小兄弟了……”

是啊,人总会长大,长大了就要承担责任。都说军人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退伍时。或许我不能感受弟弟那份对老兵的感情,老兵退伍的不舍之情我更是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在我心中,军人是最帅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近段时间,寿光县和潮汕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水灾,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四面八方的热血人士纷纷前往受灾区抢险救灾,兵哥哥们更是冲在第一线,一双手早已布满泥泞,双脚在水里泡的时间太久早已起泡脱皮,累到坚持不住才倒头就地而睡,即使拖着疲惫的身躯也不忘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在临退伍前,也要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当年,兵哥哥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来到军营,拿起钢枪穿起戎装,站岗放哨,与战友一起训练,一起用汗水浸湿着大地,在部队里,有着回味成长的点滴,人生百味尽在军营,而退伍时却只有酸楚和不舍。此时兵哥哥们要卸下肩章、摘下帽徽和领花……回想昔日与洪流、地震、泥石流等灾害做搏击,再苦再累也未曾留下眼泪的铁血汉子,在离别之际却泪流满面,他们的眼里包含了太多,对部队有太多的感情。

有离别就有再相聚,春去秋来的旅程,今天退伍了一批铁血男儿,明日又会来一批铮铮汉子,他们无为艰辛,无私奉献,驰万家灯火,守孤单寂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