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离别那刻

2018-09-06 18: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宁

今天她起的很早,起来后便开始在厨房里忙碌起来,虽然窗外还被朦胧的夜色笼罩。铲子与锅子碰撞产生着叮叮当当的声音,他听见声音,勉强的睁开双眼,视线里是明亮的灯光,与她娇小的背影。

“你怎么起这么早?”他问。

“你不是今早的火车么,我起来给你做饭。”她回答。她的声音很小,好像在隐藏心里的难过。她知道,刚在家呆了3天的他又要离开她去项目上了。

他应声起来,看了看时间:四点十分。他急忙洗漱收拾衣服,整理行李……等全部都准备好的时候,桌子上也摆好了饭菜,虽是早饭,却有七菜一汤,色香俱全,让人垂涎欲滴。她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等着他。

“快来不及了,我不吃了,赶紧去车站吧。”

“啊?!那好,我们快走吧。”她愣了愣,匆匆忙忙的换了身衣服,便跟着出了门,桌子上的饭菜还在冒着热气。

等赶到了车站,两人看看表,距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

“你这么着急干嘛,做好的饭菜也没吃上。”她委屈的嘟嘟嘴,眼圈开始泛红。他轻轻地把她拥入怀中,没有回答。

然后她接着说:“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好自己,别太晚睡。忙的时候也要记得吃饭,别饿瘦了。”

“傻瓜,我又不是回不来,怎么说的像是生离死别一样。”他无奈地揉了揉她的脑袋。“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的时候,我要看到一个白白胖胖的你。”

“嗯。”她轻声地应和,没有再说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车站人流量逐渐大了起来。来来往往的行人从他们身边不断走过,但在他们看来,整个世界都是寂静的,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要走了。”他看了看时间,低声说。

她点点头,没有说话,眼泪却已经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他转过身,挥了挥手。她也转过身,低下了头。

转身的刹那间眼泪如同溃堤的洪水,倾泻而下,湿了她的脸颊,花了她的妆容,不过她也不在乎了。她咬着嘴唇,又用手紧紧地捂住嘴巴,肩膀不停地抖动。她泣不成声,却不敢让他听见声音,虽然她伤心难过,但是她却不想影响他,让他分心。因为项目上需要他,还有许多事在等着他,那是他的责任,她只能无条件的支持。

他停下了脚步,其实,他知道她在哭,可是他不忍心回头,也不能回头,因为他还要向前走,前方是他的工作,是他的骄傲,是他的一腔热血。

她猛然转身,用尽全身的力气,带着哭腔喊道:“我等你回来1

他抬手揉了揉眼睛,用最完美的笑容,转过身来,点了点头。然后迈出坚定的步伐,消失在她的视线当中。

“等你回来,我再给你做七菜一汤。”

——仅以此篇,献给所有奋站在岗位上的工程人,以及在他们背后默默支持陪伴的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