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淡定人从容

2018-08-05 20: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鹏飞

心无物欲,即是秋空霁海;坐有琴书,便成石室丹丘。

这句话出自明朝道人洪应明编著的《菜根谭》。它似随笔,却有随笔所不易及的整饬;似训诫,但有训诫所缺乏的亲切醒豁;读罢,总能让一颗浮躁的内心平静下来。在这个物欲纵横的时代,它如一股清流浇灌着干涸的内心。无言花自香,淡定人从容!

走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少年时代,正走在“当今之世,舍我其谁”激情燃烧的青春年华。一路顺风顺水,不曾有大起大落。渐渐的,无形之中的优越感磨平了那个谦虚沉稳的内心,骄傲浮躁如滔滔江水湮灭了原有的理智和选择。

一年前,我如愿以偿的加入到了铁路公安的大家庭中。从培训到正式开始工作,短短的时间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保持一颗淡定谦虚的心是多么的重要。记得刚到警务区的时候,面对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感觉自己那颗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心被禁锢在了一个寂寞的地方。总是用自己短浅的目光去衡量这里的一切,瞧不上这,看不上那。每天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被自己一颗不淡定的心给忽略,却不知在这个恬静旷然的地方最能磨练一个人的心性,最能锻炼一个人的能力,最能助力一个人的成长。

淡定从容的人,心中藏着日月山水,低调且谦虚好学。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谦虚思考,冷静应对。遇到纷争,淡然一笑,以宽容的姿态面对所有,这种淡定可以抵挡尘世间一切的狂傲和浮躁。

一年的时间眨眼而过,环境在改变,我也在变。我很庆幸有朋友和同事帮助与关怀,我没有继续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变的可以适应自己生存的环境;我变的可以享受这充实而愉悦的生活;我变的低调谦虚了许多;我变了,早已把心中的锐角磨平,做一个淡定而有心的人。

花开无语,芳华烁烁;花落无言,余香阵阵。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淡定从容的内心,泰然面对自己美好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