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无声之师

2018-08-01 20: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远军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韩愈在《马说》中写道,它彰显了老师在人身之中的作用。今天,我要讲述一名无声的老师—《列车操纵五色图》

2017年初,段召集运用、安全管理精英和火车司机当中的佼佼者,通过列车牵引计算、融合一次乘务作业标准、特殊信号显示意义、列车操纵要点和行车安全关键,编制了《列车操纵五色图》。直至今日,通过反复验证、征求意见和动态修改,它俨然成为了新司机的老师。

在以往,一名新职火车司机的成长,往往需要师傅的培养,由于各位师傅的操纵习惯不同,导致了新司机多多少少养成了师傅的不同层度的习惯。随着时代的变化和意识的更新,传统的操纵办法已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安康机务段段决策层意识到这个问题后,集全段之力编制了《列车操纵五色图》。如今新司机拿到这本书后,通过自学就能初步掌握操纵标准、作业标准,成为一名准司机,再通过实际操纵,反复磨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新司机均已《列车操纵五色图》标准来操纵列车,就养成了司机的统一操纵标准,在一个共同的标准下操纵火车,根据牵引火车的实际情况,形成不同的操纵心得,通过相互交流,技术日趋成熟,手艺越来越高,安全也就更加稳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