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杯茶的时间

2018-07-25 08: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一有闲暇时间,总会约上几个好友,在喧闹的街巷尽头,寻一家熟悉的小店,临窗而坐,煮一壶清茶,上两盘茶点、水果,低声细语,慢煮光阴。

耳畔,流动着舒缓的音乐;舌尖,寄存着淡淡的茶香 ;窗外,车来车往,人潮涌动,小孩的哭叫,情侣的嬉闹,演绎着人间百味。在生活这方舞台,没有剧本,没有彩排,一切都在即兴上演。时间就是导演,时间的钟摆,不眠不休,我们只能一直演下去,而对于后面的剧情一无所知。

流年,在我们窃窃私语里悄悄溜走。时光,在我们浑然不觉间变得消瘦。细品微苦甘甜的清茶,我们不再纠结头上多长的几根白发,不再懊恼眼角新添的几条皱纹,我们用一杯茶的时间,用最放松的心态,享受着属于我们的宁静和快乐。

此刻,舒缓轻柔的音乐在耳边流淌,一壶壶茶的续杯中,时钟便走了一个大大的弧度。我们用舒缓的语调、放松的心态进行沟通交流,觥筹交错间,细数日子里的点滴琐碎,卸下生活给予的沉重盔甲。世事的无奈、失意的苦恼,皆随着飘忽弥漫的茶雾散去,在唇齿留香的茶味里咀嚼出生活的甘醇。

自从爱上了品茶,我就会邀上三五好友同去。有时候他们忙,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前段时间,在江边寻得一处喝茶的好地方。远离闹区,环境清幽,茶馆布置得充满文艺气息。轻抿一口茶,抬起头,江水连着天际映入眼帘,视野开阔,心境明朗。说实话,这样的地方适合独处,物我相忘,可以让疲惫的身心得以安放。与其说是一喝茶的好地方,倒不如说在心灵开辟一方净土更贴切。

在忙碌的日子里,让我们用一杯茶的时间,调整自己,提升自己,在袅袅茶香里,感知生活的不易,体味人生的真谛。当我们跋山涉水在人生的征途上,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活留下一点空隙,一点缓冲的余地,一张一弛,才能获得前行的动力。

给自己留一杯茶的时间,在茶香中淡定心弦,这样,我们会发现人生的道路更加宽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精彩。

通讯员 李各

上一篇: 坚守“边关”的骆大叔
下一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