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守候寻常的幸福

2018-06-21 15: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双银

转眼毕业已八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依然觉得生活是美好幸福的,只因为,寻常的日子依旧。

我们还和当初一样,同甘共苦,而且不必让父母为我们付出;我们还和毕业一样,风雨同舟,并且增添了我们可爱的儿子。2009年,我们一起签约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同时分配到工程项目的施工一线,八年过去了,我们彼此分分合合,换过好几个项目的工地,2016年我们又重聚在同一个项目。

清晨,我们一起走进食堂,这里没有山珍海味的佳肴,每天也不过重复着一些简单的家常便饭。早会上,听你振振有词的发言,我看到了你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更读懂这些年你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增长,我遇见了那个越来越优秀的你。整个上午,你都会在工地来回巡查,直到十二点才会下班,匆匆吃过中饭,偶尔能小憩一会,遇上赶工期忙碌的时候,午休也成为了一种奢侈。下午,你又开启了忙碌的工作模式,检查、应酬,抑或是加班,你极少会在下午六点半准时下班过,更多的是,深夜里儿子已酣然入睡,你才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到了家。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我曾经不懂是什么让你如此执念地热爱这份工作,你说,是快乐,是不舍,是一种信念。

看到你在工作上的雷厉风行,坚毅果敢,你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说敢做,总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瞬间对你各种膜拜,也仿佛明白了这份工作对于你的意义。在这里,你总是那么自信,你总能找到成就自我的快乐。虽然辛苦,却可以让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谁都不愿意舍弃。于是我看到了那个为了工作奋不顾身的你。当然,你也有遇到问题焦头烂额的时候,你也会守得云开豁然开朗的时候,不论怎样的状态,我都仿佛看到了你的执着,你的信念,你一直在坚持,在成长,在进步!

而我做为你的妻子,唯一能做的就是感受着你的正能量,不断地努力完善着自己。你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我都会支持和信任,你的每一份付出和艰辛,我都会理解和心疼。于是,我们的家,简单却幸福,温馨而甜蜜。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梦中醒来,彼此之间的相视一笑;擦肩而过,哪怕只是看着远去的背影;晚间归来,互相调侃工作生活的琐事。楼下的水果店卖着最普通的香蕉,菜市场的阿姨永远在吆喝。单位的领导永远都会对员工各种慷慨陈词,年迈的父母一直在絮絮叨叨说不完的牵挂,调皮的孩子每天都会制造出各种破坏和惊喜…….

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其实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方为真谛!每个人都没有来世,我们要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善待身边的事,学会宽容,保持乐观,偶尔抱怨,总有争吵,时而欢笑,抑或悲伤,甘于平淡,保持童真,却又不失浪漫。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

上一篇:壮哉,鹰厦线
下一篇:布 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