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绣娘指尖练“针功夫”

2018-06-21 10: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唐永红,现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工务段的一名普通职工。她是一名刺绣爱好者,在刺绣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

一针一线皆匠心,框绢、捻线、刺针……只一会儿工夫,一个灵气十足的鹦鹉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呀,这花好像真的1随着旁边观看者一声惊呼,绣娘微笑抬起头来。

“刺绣关键要沉下心来,不要浮躁,达到‘人图合一’,绣出来的东西才有灵气。”唐永红道出了自己的感悟。《红楼群芳图》是她的代表作,她用一针一线勾勒出花草群芳的栩栩如生、人物的惟妙惟肖,在绵阳工务段才艺展中获得职工一致好评。正如唐代诗人胡令能在诗中描绘:“日暮堂前花蕊娇,争拈小笔上床描。绣成安向春园里,引得黄莺下柳条。” 唐永红的刺绣作品手法精致细腻,飞针走线恰到好处,技艺高超,静而灵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唐永红能绣出这样好的作品,得益于她多年来孜孜不倦、刻苦用功的努力。她把兴趣变成爱好,并不断坚持,一绣就是10年。世上无难事,唐永红正是这样一点一点地积累、学习、总结,她创作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的绣品,刺绣技术越来越娴熟。

“刺绣针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技法与针法相结合,可以形成不同的构图风格,一件出色的绣品集若干技法、针法于一体。”唐永红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绣花功夫传给了向她学习的爱好者。从最初的兴趣,到如今把刺绣作为一项工作之外的特长来培养,唐永红的刺绣情怀与日俱增。虽然平时比较忙,但只要一有空闲,她总会坐下来,将刺绣进行到底。

刺绣达人唐永红有自己的节奏,对她来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刺绣只是工作之外的爱好,能绣出这样的水平,确实不容易。她在工作中也是一名“绣娘”,把工作当成是在刺绣,力求做到最好。

生活因为刺绣而精彩、充实,“一拿起针线,心就静了。”唐永红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