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与火车有关的音乐之《布列瑟农》

2018-06-14 10: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布列瑟农》

夜色安详,铺天盖地的爱恋布满心空。铿锵的钟声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列车车轮余韵相互倾轧,互相映衬,渐行渐远。月光下沉默的小镇在后退,夜风中伫立的树木在后退,还有悄无声息的河流也停止了前进的步履。

布列瑟农,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小镇。这里有静立的教堂,钟声不时响起,悠远而肃穆;还有小小的火车站,几趟缓缓出发或者到达的列车,石砌的站台上,相聚与别离的故事接踵上演。

1992年,加拿大育空地方政府施行了“驯鹿增量”计划,为此而大量捕杀狼群。音乐人马修·连恩和其他30多位音乐工作者,拿起音乐武器游走抗争,历时两年多完成了环保音乐专辑《狼》的制作。这张专辑以最直接的感情、最沉痛的呼声,叩击着人们的心灵,唤醒对狼的保护,成为以音乐与人性写就的动人诗篇。

就在马修·连恩忙碌于环保音乐创作期间,他在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归途中,与一位美丽的姑娘相遇相爱。他们相约前往布列瑟农小镇,在那个宁静的地方度过了短暂而美妙的日子。

布列瑟农,这个生长着温暖记忆的地方,有白色的山谷,翠绿的草地,澄澈的溪流,干净的空气,还有甜丝丝的暖风。之后,那位姑娘回到科罗拉多州,最后去了纽约州研修学习。而马修·连恩则回到圣迭戈继续工作,最后返回了加拿大育空地区的老家。

当钟声再次敲响,火车的汽笛声也再次响起,火车缓缓启动,站台上挥手相望,竟是一场痛彻心扉的别离。一年后,马修·连恩创作了这首《布列瑟农》,收录在了专辑《狼》之中。这是一首清爽忧郁,而又写满思念的歌曲,音符里流淌着对自然之美的歌颂、对过往爱情的倾诉。教堂钟声敲响,击人心碎,钟声里有爱恋和关怀,有美丽与悲戚,耳畔似乎能听到星星碎裂的声音。而缓缓驶离列车的阵阵轰鸣,恰如铺排而来无尽的追忆与思念。

夜色安详,铺天盖地的爱恋布满心空。铿锵的钟声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列车车轮余韵相互倾轧,互相映衬,渐行渐远。月光下沉默的小镇在后退,夜风中伫立的树木在后退,还有悄无声息的河流也停止了前进的步履。沿途熟悉的事物,逐一后退,逐一消逝,骨骼里的风鸣,刻下深沉的记忆和思念的痕迹。

当星星高悬在异乡的上空,你知道吗,那是我在静静地看着你。我只是向你表明,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我的心,不会有片刻的远离。“我站立在布列瑟农/夜空中繁星闪烁/那些星星,也在另一边照耀着布列瑟农/请你温柔松开手,因为我必须远行/尽管火车带着我离去/但我的心却无声地留下”(《布列瑟农》)。

布列瑟农,因为马修·连恩的这首歌曲而闻名于世。马修·连恩,这位出生于圣地亚哥,寄居于加拿大的音乐人,自幼浸染于自然山水,喜欢在湖面漂浮,喜欢在森林里玩耍,长大后因为热爱大自然而四处漂泊。他热衷于环保事业,并用音乐唤醒人们对环保的自觉。他说,“环保不是在保护环境,而是在拯救我们自己”。

他的音乐作品洋溢着山林水溪之灵性,充盈着大地之爱与原野的力量,闪耀着人性之光、自然之美。旋律空旷、粗犷,干净、澄澈,或者细腻,或者悲壮,厚重而丰盈,深沉而久远。从《狼》《驯鹿宣言》到《旅程》《美丽新世界》,无不表达着人类对大自然,以及对身边忠实朋友动物的关爱。马修·连恩坚信,音乐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悠扬的汽笛响起,踏上火车之旅,让我们在《布列瑟农》深沉优美的旋律中,感受自然之美,感悟生命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