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写给赵哥的一封信

2018-06-14 10: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哥:

提笔给你写信是因为单位组织女职工写“一封家书”的活动,用这种写信的方式表达我的心情。别人都称呼自己的丈夫叫老公,而我却改不了多年的习惯称呼你“赵哥”,我觉得这样更加亲切。

赵哥,你记得吗?2016年3月29日,是你在肿瘤医院接受胃癌切除术的日子。一年的时间内,你经过一次大手术,胃切除百分之九十,又经历八次化疗,体重从145斤降到109斤。就像米豆姐形容的那样:“这绝对是一场战斗,战场上没有硝烟,只有黑暗;看不见凶残的敌人,只有羸弱的自己。”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我的心还是撕裂般疼痛。手术前你对我说:“你看我们小区楼下的广玉兰花开了,我却病倒了……”我不知道用什么话语安慰你,只是背着你偷偷地流泪。人只有住进医院的时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赵哥,你一直是我和女儿的依靠,只要你健康平安地活着,幸福就会永远与我们相伴。我们不需要甜言蜜语,只要心系彼此、一家人和睦健康地生活,就是最好的。你放心,不论有多大的困难和坎坷我都会陪你跨过去的。

八次的化疗让你痛楚难忍。你说肚子里像火炭燃烧一样,感觉就要膨胀爆炸了。你又说身上好像有千万个小虫子在咬你,又疼又痒。你浑身的汗把病号服都湿透了,我心里又急又怕,赶紧跑去找医生给你打针缓解痛苦。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无法替代你生病,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你、照顾你。为了给你改善伙食、加强营养,我经常跟床位医生和护士讨教护理知识和术后化疗饮食,我每天给你按摩身体,每天变换着花样给你煲汤,给你做手擀面,忙忙碌碌穿梭在家和医院之间,朋友们都说我整个人亢奋得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以前是个柔柔弱弱、胆小怕事的女人,平时路上遇到蚂蚁都避开走,生怕踩到他们,可是现在我学会了很多,你肯定很难相信吧。

每当夜晚,躺在医院的陪护床上,我的思绪飘忽,犹如迷失的罗盘。有时在噩梦中惊醒,我已经记不得梦中人梦中景,打开手机,翻翻微信朋友圈,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放肆倾诉的人。窗外,夜色如墨,病房里此起彼伏的不光是陪护的鼾声,还有病人的呻吟。我戴上耳机听着《今夜你会在哪里》,歌里的每一句都唱得人心又薄又脆。夜,是醒着的,朦胧的夜色中,轻轻的音乐把整个世界染得不再安静,失眠的不仅有我,还有窗外沙沙作响的树。

赵哥,你知道吗?在你化疗期间,我每天都会为你祈祷,每天给你加油,也为自己加油,人的身体很脆弱,但人的意志可以很坚强。

最近忙于照顾你和孩子,但我仍喜欢忙里偷闲拍几张照片,记录你的健康,记录你每一天的进步和欣喜,然后分享给关心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在公园散步时,公园的一角有一大片紫色小花,我们蹲下来,静静地欣赏。我知道这种紫色的小花叫四叶草,它寓意着幸运和幸福。花香浸染的岁月,深深浅浅,那梦幻般如迷雾的紫色,那么灿烂。

赵哥,信就此搁笔,因为我的泪早已潸然于纸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一如既往陪伴着你,不离不弃。

你的妻

供职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