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绵绵的雨

2018-05-07 10: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莹

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这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了两天,绵绵如丝,细细地从天际流下来。

这场雨下得不急不躁,沉稳地、持续地下着,湿润了大地,也滋润了万物,那刚刚长出的嫩绿的柳叶儿被这雨水淋过,更加地水润鲜亮;月季花儿打着小苞,叶片被雨水洗得干干净净;盛开的牡丹花瓣却经不起这小雨持续不间断的敲打,纷纷低下了头;粉嫩的杏花也被打落了一地,缤纷地铺满树下。绵绵的细雨就这样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滴滴哒哒地敲打着枝叶,敲打着屋顶,敲打着人们的心灵......

当太阳从云朵后面挤出来,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明朗起来,上班的路上,路过办公楼前的小花园,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落在牡丹那翠绿的叶片上,在太阳的映衬下,一颗一颗娇滴滴、亮晶晶,微风轻拂,叶片轻摆,水珠微颤,就好像是纯情少女眼中的泪珠,似落非落......这是那一场雨留下来的短暂美景!

人们常说母爱象大海,可我却觉得母爱就好似这绵绵春雨,总能滋润子女的心田。母亲的爱更象雨后的太阳,总能帮我驱赶心中的阴霾。从小到大,母亲对我的爱总是来得那么细腻,衣食住行无不关心。直到现在,虽然我已为人母,与她分隔两地,也不能常常见面,可母亲对我的的关爱却并未因我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对我的惦念更是有增无减,偶尔我忙于工作和家庭琐事没有给她打电话时,她总会很担心地问我最近忙什么?要多注意身体......每当这时,我就会觉得很轻松。这一场绵绵细雨,不禁让我又心生一份对母亲的思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