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长的是电影 短的是余生

2018-04-19 14: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宋锦秋

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穷日子过地特别慢;现在奔40了,才发现,往昔时光飞逝,挽回不得。

看着一部部电影……杰克船长,我也许无法只身一人驾驶黑珍珠号入深海;怦然心动甜甜的男孩女孩,那样的时光再也回不去;如果我是本杰林·巴顿一样,那就有机会再回去体验倒回的一生;歌舞青春里的歌手never give up,哪怕只当配角;爱德华只能够为心爱的姑娘雕刻冰雕,简单就好;深海探险亚马逊森林的野性与惊悚并不适合我;不太冷的杀手,杀人是违法的;大闹宝莱坞的三大傻并不傻;查理一样有个巧克力工厂;爱丽丝能够梦游仙境;我希望我也能预见未来;阿甘永远想吃下一颗巧克力的味道;爱德华噬血家族可以永葆青春。电影里的五彩斑斓的一生,幸福而长久。

其实想想,金碧辉煌的王室生活是一生;车水马龙的市井生活也是一生;书香门第的知识分子是一生;面朝黄土的庄户人家也是一生;魅力之都的白领佳人是一生,沙漠王国的颠沛流离也是一生;修路架桥造福一方的施工生活,这也是一生。只有不后悔选择的路,才能拥有真正的一生。

从事施工行业已有14年,像是一晃而过,春华秋实来不及品味欣赏。所有的选择都要付出机会成本。仔细想想,最愧对的还是家庭,愧对父母,愧对妻子,愧对孩子。但是,多年过程中吃得苦,包裹着的黑暗,其实都是定期的。如果有魄力承担任何一种风险,就可以义无反顾。

选择施工行业,确实要付出很多,要背井离乡,孤独中作乐。人在外漂泊,确实需要有不卑不亢的勇气和不畏挫折的耐性。过往很长,太多的操劳,太多的思念;余生很短,经不起蹉跎,经不起哀怨。长的是电影,短的是余生。漫漫余生,坚守中求索,孤独里体味。

( 宋锦秋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