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李兰:翩若轻云出岫

2018-04-19 08: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周艳

初次见到李兰,你很难把她和西北、偏僻小站客运员、不惑之年这些名词联系到一起。她有着精致的脸庞,充满活力的蓬松长发,如星子般的眼睛,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身姿优美,翩若轻云出岫。

1977年,李兰出生在甘肃通渭。2002年,她从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运输管理专业毕业,在兰州车务段中堡站从事车站客运员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在工作中,她扎根基层,从不言苦喊累,扎实认真,业务素质过硬,是兰州车务段的技术能手。

在大家的眼中,李兰热爱生活、认真生活,是一个真正把工作和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的人。已过不惑之年的她,与瑜伽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块瑜伽垫、一缕悠远的音乐,一个明媚干净的身影;在三月的桃花下、在七月的山谷里,业余时间的李兰常常沉迷在瑜伽的空灵世界。时光静默,内心平静且愉悦。就这样,李兰的精神和大自然相融,整个人就像一片叶子在风中舒展开来。

“对于我这个年纪,身体柔韧性也不好,刚开始学习瑜伽的时候没少吃苦头。苦吃够了,后面就越来越‘甜’。”李兰笑着说道。

练习瑜伽的初期,由于自身柔韧性不好,也没有领悟方法窍门,练习的过程中,拉伤、扭伤对李兰来说如同家常便饭。起初,李兰身边的朋友并不理解她,总说她是“自讨苦吃”。但李兰并没有气馁,凭借着自己不服输的劲头,“自讨苦吃”的李兰,经过长期的瑜伽练习后,身体柔软了、体式灵活了、身姿变美了,整个人如少女般散发着活力和美。

除了工作、练习瑜伽,李兰也当主持人、排练晚会节目、跳舞、弹古琴,学茶艺、做美食,多才多艺的她,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有人问李兰怎么会有如此好的精力和热情时,她总是笑着说:“爱在小站,爱在生活,有爱就会有力量。”这就是李兰,一个认真、执着、追求美、充满爱的小站人。

本文图片由李兰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