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次难忘的抢修经历

2018-03-29 18: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事情发生在1985年底的一天。那个冬天尤其寒冷。

下班后,我和工友在伙食团吃完晚饭,准备去给水所检查。这时,嘉峪关供电段清水给水所的工长王涛给我打来电话,说上行一二道间水鹤不远处的管道破裂,水势很大,已将线路淹没。我听到后立即给段调度室汇报,段调度随即向当时的武威铁路分局调度汇报。汇报完后,我一边电话安排高台给水所做好给水准备,一边和几个职工赶去现常到现场时,水道工长王勇强和电力工长魏刚已经带着班组部分职工开始抢修了,有几个职工正在抬抽水泵,几个电力职工在电杆上接线。这时,清水站的叶站长跑来说,分局调度问我们的抢修啥时候完工,我说尽量赶在零点以前完成。其实我心里也很慌,生怕不能按时完成。

就在我召集几个骨干分析情况、安排任务时,嘉峪关电务段的通讯工长与信号工长也赶到现场,说他们来支援,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兄弟单位的支持给我们增添了信心。

虽然已经关了总阀,但由于漏水量太大,水泵抽水速度慢,断裂处塌方又影响进度,情况不容乐观。就在这时,王勇强、梁春元、年新民等几位职工毅然跳进冰冷的水里,准备在底部挖出一个大坑,方便水泵尽快抽水。天本来就冷,从地下百米深处打上来的水更是寒冷刺骨,他们几个不一会儿就冻得浑身发抖,脸色发青。这时又有一些职工听到消息后赶到现场,自告奋勇下去替换,一拨拨接力。

工友们不怕冷不怕累地忙抢修,我必须要做好后勤工作。我马上让人联系食堂赶出十几斤热包子,烧了几壶姜糖水送到现场,又找人送来几床被子和几件大衣。

22时左右,在工友们的紧张配合下,积水被抽干了。在下面干活的工友开始擦干要施工的管道,选配合适的零件,在上面的同志也紧张地架起铅锅,熔铅的熔铅、编麻辫的编麻辫、和泥的和泥,工作井然有序,都在想办法加快抢修进度。而且,来抢修的人越来越多,有休班赶来的,有下班没回家的,还有职工家属提着暖瓶送来了开水。黑漆漆的深夜里,几盏明灯照着现场,穿梭忙碌的职工身影、互相配合的说话声、嘴里哈出的热气,令我动情。

等一切完工时,已将近23时,经开水测试,抢修任务圆满完成。大伙开始回填土石方,清理现场工具和材料。这时,我离开现场,回到领工区向调度汇报。汇报后,我彻夜难眠,眼前浮现的一直是抢修现场的身影。这是一支多么好的职工队伍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