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原来这么近

2018-03-19 08: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曾看到一家裘皮商场的广告词“巴黎那么远,**这么近”,对这句简短的广告词印象很是深刻,仿佛将时尚之都拉到了离自己很近的位置。在观看完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跃然眼前,影片中记录下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这些高大上的词语与眼前的生活休戚相关。

毕业之初所在的工程项目,大多数同事参与过武广客专的建设。武广客专是被誉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速铁路的其中一段,因为当时武广客专才竣工,闲谈时经常能听到他们讲述在铁路修建过程中的事,说到每天能架设箱梁多少孔,在无砟轨道上进行精条操作,女职工像汉子般管理工人施工,他们的脸上总是会呈现出满满的荣誉感,他们参建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工程,也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武广客专的建设完善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缓解了武汉到广州之间的交通运输紧张状况,推动了区域经济共同发展,进而推进我国东中部协调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武广客专是他们值得骄傲的“战绩”。

当看到影片中播放地处河北承德的“塞罕坝国家自然公园”时,心中不免有些小激动,因为承德是自己的家乡。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清朝曾在此设立“木兰围潮。“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5℃,极端最低气温-43.3℃,年均积雪日数169天,年均6级以上的大风日数47天,年均无霜期仅72天。当看到影片中飞机向连绵起伏的群山上播撒种子的时候,更加勾起了对家乡的回忆,因为家里的山就是这样播撒种子。每年年底回到家乡的时候,家里总会有不同的变化,有了退耕还林补助、农村医保不断提高、开始缴纳养老保险、“户户通”项目让大小道路都有了硬化面、小学生每天有了吃饭的补助、山上的树木更为茂盛了,生活正在一点点的变好。

作为中国铁建的一名员工,会为企业所承揽修建的工程利国利民而感到骄傲;作为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一份子,就该有做专做强铁路运输专业板块方面的责任;作为一个久离家乡的人,看到家乡越来越好总是难掩喜悦。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上一篇:绿皮那年
下一篇:荡漾在春的日子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