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回家过年

2018-02-09 09: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国建

听着窗外不时传来的爆竹声,闻着不知那家飘出的腊肉香,我的心在那时有一种无与名状的情愫,过年了,该回家了。

我是一名铁道兵老战士,儿女们也是所谓的铁二代,我们都是铁建人,我和儿女所在工点相隔遥远,家是大本营,是温馨的港湾,每年的春节,家就是我们父母儿女一年一度会聚的阵地。

回家过年对铁建人来说是一种长久的等待,也是抑压在心里的渴望。家人团聚时,相互诉说我一年来的委屈,儿女们想在老爸老妈慈爱的目光中找到生活的真缔,想在老爸老妈的鼓励中重获信心和勇气。着为铁建人中的老兵,我们深感,只有和儿女们聚在一起,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过年。

在我们心里,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一辈子总操心只图个平平安安,儿女们买多少礼品并不重要,得到相互体贴才是最好的安慰。父母不会嫌弃儿女是否有钱。父母的心中只有儿女们能健康、快乐、过得好,就已经足够了。我们宁愿自己过的累也不会让儿女们受苦,因为在父母的心里儿女们受苦要比自己受苦倍加难受。

为了铁建事业,许多父母和儿女都身在别乡,一年难得回一次家,春节临近,趁着过年,回家看看,儿女看看父母,父母看看儿女,感受一下家的温馨,或许有的儿女已在外面自组家庭,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可忙时也别忘了回那个陪伴你们、给你们力量和支持的家。那里有你最需要的温暖、亲情,还有一对守候着你们的父母。别给自己找理由,你再怎么忙也总有休息的时间,何不利用这点休息的时间回家走走,不要顾及钱的问题,不要顾及面子的问题,你们真正要顾及到的是父母对你的情和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女长大了,父母也逐渐老了。这时的父母更需要你们的问候,或许此时此刻儿女们有钱了,想趁着过年放假时间出去外地旅游。外面再怎么美,也没自己的家那么温馨那么美。或许你想辩解,平时没完没了的忙禄,难得有这个时间和这个机会,你想好好的放松,好好的享受。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带上你的父母亲,带上你的家人,一起去享受会更好。别把父母当成你的累赘埃过年了,回家看看吧。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所有父母心中一年到头最重要的节目。这是因为儿女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比较忙,或忙于工作、或忙于别的事情,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时间看望父母陪父母,忽略了亲情。吃年夜饭、包饺子、贴春联、放鞭炮,父母都希望和儿女们一起过年,那就是团圆和期盼。要的就是这种家人团聚的气氛啊!

过年了,回家和父母话家常,谈工作,说生活,看看满头花发的父亲,看看满脸鱼尾纹的母亲,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把自己一年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和对生活以及社会的感悟说与父母分享。春节将至,家人团聚,合家欢乐。在外筑路的铁建工友们,辛苦了一年,该是回家看看的时候了,如果你们可以回家的话,回家过年吧。(杨国建)

上一篇:包兰线上的雪
下一篇: 这样的一群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