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年味

2018-01-24 17: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已是腊八节了,寒风呼啸里传来了热闹的气息,漫天昏暗挡不住欢声笑语。人们用语言、网络相互传递着新年即临的喜悦,阳台、窗口一排排腌肉、腊肠谱写着幸福的音符,零星的雪花翩翩起舞,将孩子们的笑声洒向四面八方。

我又想起小时候母亲做的香喷喷的腊八粥,虽然是淡油淡盐熬制而成,那味道终生难忘,甜蜜,幸福,无忧的快乐。如今,每天大鱼大肉,却始终感觉不到那淳淳的香味,母亲告诉我,那就是年的味道。

浓厚的年味,在乡村。年味的乐趣,在天真无邪的孩子脸上。安康的年味在噼里啪啦的炮声中,四川的年味在口中,北京的年味在天安门广场上。城市的年味在张灯结彩的霓虹灯里,乡村的年味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里,铁路人的年味在风雪兼程的忙碌里。

年味是团圆喜悦的一杯酒,年味是久别重逢的一席话。年味就是辛苦奋斗的分享,年味就是走亲串友的酣畅,年味就是暖红色的喜庆荡漾。

如今,国强物博食丰,天天如过年,但还是吃妈妈的饭最幸福,淳朴的家乡山水最美最亲切。

上一篇:腊 八
下一篇:老房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